特斯拉:太过依赖机器人生产Model 3是个错误

马斯克表示:“是的,特斯拉的过度自动化是个错误。确切地说,是我的错误。人类被低估了!”

对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最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马斯克在采访中谈到了在去年7月推出大众版Model 3后,特斯拉所遇到的产能瓶颈。在采访中,主持人提到了该公司因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汽车时使用了太多自动化设备而受到批评的情况,马斯克回应说:“是的,我也同意这种观点。”

当金问及马斯克的工厂是否可通过雇佣更多人类员工而受益,并且自动化已经减缓了Model 3的生产效率时,马斯克再次给出肯定回答,并称特斯拉始终在使用“疯狂而复杂的传送带网络”,直到它显然变得不再有用。

周五下午,马斯克在Twitter上阐述了这些观点。他在回应《华尔街日报》记者时这样写道:“是的,特斯拉的过度自动化是个错误。确切地说,是我的错误。人类被低估了!”

马斯克还没有透露特斯拉是否计划解决员工和机器人之间的不平衡问题,也没有解释公司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的一名代表说,除了马斯克的言论,该公司不会发表更多评论。该公司在弗里蒙特工厂大约有1万名员工。

从很早的时候起,马斯克就将Model 3设定为特斯拉的长期目标之一。最初,特斯拉以生产利润更高的高端车型为主,比如Roadster跑车、Model S轿车以及Model X SUV,它也可以借此为大规模生产Model 3做好准备。

当特斯拉于去年7月份推出Model 3时,马斯克表示,到2017年底,该公司将每月生产2万辆。然而到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仅为2425辆。

上周,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生产了9766辆Model 3,预计到6月底每周将可生产5000辆。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接管了Model 3生产线,并一直睡在工厂里,以确保生产能满足预设目标。

由于该公司提高了Model 3的产量,它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出现了意见分歧。该机构始终在调查一起涉及特斯拉Model X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致命事故。

特斯拉坚称,司机的疏忽造成了事故,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特斯拉在调查过程中泄露事故细节深感不满。周四,特斯拉表示,它选择退出调查。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是该机构取缔了特斯拉参与调查的资格。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