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10万吨级钢铁巨兽

金门海峡之上,

近代桥梁工程奇迹~


金门大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金门海峡之上,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也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


图:JR


金门大桥于1933年动工,1937年5月竣工,桥身全长1900多米,是世界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建造它用了4年时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


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


大桥不仅是地标景点,自建成以来它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杀场所之一,当金门大桥上自杀的人数在1993年达到1000人之后便不再有正式统计。在2005年之前的5年,平均每两个星期就有一个人从大桥上跳下投海。从67米高的桥面上跳下4秒后,自杀者会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冲落海面,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机位与时间


拍摄大桥最经典的机位在其北岸Battery Spencer的山坡上,打开街景地图会看到密密麻麻的记录点,所以位置十分好找。



如果赶上夕阳前来这个位置,光前会把大桥直接大亮非常壮观。另外如果经典角度拍腻了,也可以尝试前往旧金山半岛,大桥东西两岸的沙滩都是不错的拍摄点,下图位置在南岸的西侧,需要使用中长焦拍摄。





拍摄设置


构图:经典角度就是三分法构图了。钢塔放在画面左侧1/3处,这样可以拍出大桥的延伸感。

 

曝光:想让海面变得平滑,还是要利用高倍减光镜使用长曝光的手段。具体拍摄参数:20s;F7.1;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近处钢塔处,利用小光圈增加景深。

 

拍摄建议:金门大桥处时常会遇到云雾天气,可以继续延机位向西前往高处拍摄。




器材推荐



佳能全新专微

EOS R+ 16-35mm F4 L




更多详情与器材租赁选择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大片随手拍

★更多好机位★


跟上阿汤哥,

《碟中谍6》取景地经典机位等你拍!


从星夜石头城到泽普金湖杨,

携索尼24GM南疆深度体验!


这不就是白宫嘛?

并不是!


芝加哥母亲河,

河边有栋川普大楼…


想去哪拍,

有没有心仪的目的地?

请留言告诉我

没准下期就看见了哦~

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