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白垩纪“神秘花”;细菌性肺炎更“伤”心

苏格兰高地被称为欧洲风景最优美的地区,加拿大摄影师Paul Zizka用镜头向我们展示了这片土地的绝美风光。奎雷英山口扥险峰巍然高耸、布阿柴-尔艾提-莫峰下湖泊静谧、老人峰附近的瀑布若一条白色绸带,纯然原始恍如世外桃源。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发现

 

11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鑫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科学报告》上报道了一个在9900万年前的缅甸琥珀中发现的静子花化石,为人们了解达尔文的“讨厌之谜”提供了新见解。据悉,科研团队在白垩纪中期的琥珀中发现了静子花化石,该化石只有指甲盖大小,是典型的核心真双子叶植物。这个化石连同时代相近的其它真双子叶植物的花、果化石一起告诉人们,真双子叶植物在约一亿年前突然大量出现在地球上。

 

健康汇

●11月14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云飞医疗团队创新性地使用负载抗生素的硫酸钙、磷酸钙复合物,代替部分自体骨进行重建。经科技查新显示,将硫酸钙、磷酸钙混合物与膜诱导技术结合使用,该技术属世界范围内首次应用,同时17.2厘米长度也是膜诱导技术修复肱骨感染性骨缺损的世界最长记录。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发布报告称,细菌性肺炎患者要比病毒性肺炎患者更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这提示医护人员对细菌性肺炎患者应予以更多关注。研究发现,细菌性肺炎患者中,34%在染病后90天内发生过一次心血管疾病;病毒性肺炎患者中,这一比例为26%。研究人员指出,如果患者被诊断出细菌性肺炎,应更积极地进行治疗,医护人员需密切监测其发生心血管疾病的任何迹象。

 

消息站

 

●11月14日,京津冀地区迎来今年秋冬季以来最严重的大气污染。根据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天津、河北石家庄等城市空气质量都达重度污染,北京一度达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小曳说,本轮大气重污染过程是“污染和不利气象条件的双向反馈加剧PM2.5污染”。

 

 

●11月14日举行的轻纺与食品产业现代工程技术高层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说,但是,作为世界第一大食品工业国和纺织工业国,仍面临着产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核心竞争力相对薄弱等问题。陈左宁认为,轻纺与食品工业要共同研究、解决制约相关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突破一批相关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产业的优化升级。

 

看天下

 

●近日,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发现,有大型冰山与原始冰川脱离。美国国家冰川中心科学家指出,面积约226平方公里的B-46冰山在去年10月从派恩岛冰川脱离后,目前已开始崩解成更多小冰山。为探明冰山崩解频率是否与气候变迁有关,科学家将持续观察。

 

 

●11月13日,一辆全新的多功能环卫车亮相西宁街头,进行环卫作业。据相关环卫部门介绍,这是青海首台集清扫落叶、扫雪吹雪、破碎降尘为一体的多功能环卫车,可随意更换机具,在小街小巷进行灵活作业,提高街道机械化清扫效率,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大观园

 

●11月13日,几名女孩在“鸳鸯楼”拍摄视频。近日,位于成都市红瓦寺街18号的一座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居民楼吸引着许多“怀旧”人的目光,他们带着拍摄装备纷纷前往,使之成为了网红拍照地。该栋居民楼是由紧邻的两座住宅建筑构成,两楼之间设有两个交叉的“之”字楼梯,故被人称为“鸳鸯楼”。

●人人都在欣赏美好的秋天时节,瑞典松鼠摄影专业户Geert Weggen也没让他的小模特们闲着,他拍摄了一组红松鼠用画笔描绘秋意的创意照片。画面中,小松鼠似乎正一丝不苟地在微型画布上为秋天写生,临摹红叶。这些“小艺术家”娴熟地挥舞着画笔,努力留下深秋最美的样子。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