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颜值巅峰,Surface Laptop 2单机评测

  2018年10月份微软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Surface Pro 6与Surface Laptop 2等多款新品,其中Surface Laptop在此次发布会前已经有较长时间未更新产品线了,上一代产品仍然使用这7代酷睿处理器。这次新款Surface Laptop 2保持了Surface一直以来,对产品设计与工艺严格要求。并且全新的Surface Laptop 2全系更新了8代酷睿处理器,在性能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提升,那么微软最新推出的这款Surface Laptop 2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典雅黑与灰粉金!我就是肤浅的颜粉

  自Surface Laptop诞生以来,其多彩且质感十足的配色,就是Surface Laptop高颜值强有力的保障,Surface Laptop 2这次有典雅黑、深酒红、灰钴蓝和亮铂金多种配色供用户选择。除去用户期待的全黑配色外,微软还专门推出了中国市场专属配色——灰粉金,足以看出微软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Surface Laptop 2根据用户需求推出了典雅黑配色,全黑色的机身给人深沉、静谧的感觉,且机身色彩饱和度较高,质感十足。不过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是相较于典雅黑更有卖点的Surface Laptop 2的灰粉金版本。灰粉金相较于Surface Laptop的深酒红颜色要稍浅一些,乍看之下与玫瑰金相似,不过灰粉金的色调偏暗,要更加深沉一些。

  Surface Laptop 2采用全金属机身,为保持金属的质感微软采用了阳极氧化处理,让机身手感更加细腻。且阳极氧化处理的亚光色,让Surface Laptop 2金属机身的质感更加突出,并且使其触感更加细腻。

2

这些都很Surface

  与第一代产品相同,Surface Laptop 2依旧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A面一整块金属面板仅有中央微软的窗口LOGO作为装饰。简约、内敛的风格,让Surface Laptop 2与工作、外出等公共场所较为契合。


虽然颜值高 但是我们不娇柔不造作

 

  这次Surface Laptop 2的屏幕边框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极窄边框,不过好在其边框本来就不是很宽,不影响整体美观和观看体验。不过Surface Laptop 2未搭载窄边框的这点,还是有些遗憾的。


继续期待Surface Laptop的窄边框版本

  Surface Laptop 2拥有13.5英寸的PixelSense显示屏,并采用了目前市面较少见的3:2比例,方便用户作图使用。这块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256×1504,且达到了100%的sRGB色域,再加上330尼特左右的最大亮度,让这款屏幕的色彩变现和观看体验都十分出色。

  触控体验一直是Surface产品的优势,Surface Laptop 2屏幕表面覆盖了大猩猩三代玻璃,支持10点触控,支持Surface Pen。

  Alcantara材质的C面绝对是Surface Laptop的特色,喜欢的人觉得Alcantara材质手感出众,并且抗污能力较强。不喜欢的用户大部分都觉得不搭理,且因为C覆盖的Alcantara材质让这款笔记本的可拆解性无线降低。我个人比较喜欢C面的Alcantara材质,不仅是因为我是一个肤浅的颜粉,而且Alcantara材质在使用真的很舒服啊。


Alcantara材质中文名为欧缔兰,是一种广泛用于高端跑车内饰的人工合成材料

 

一些使用感受的分享

  微软依然没有Surface Laptop 2设计USB Type-C端口,仅提供了USB-A端口,Mini Display Port,以及用于充电和链接的磁吸式Microsoft’s Surface Connector,且保留了3.5mm耳机端口。接口过少依然是Surface Laptop 2的一些不足,不仅没有Type-C端口,USB-A端口也仅有一个。

 

  这次微软新设计了Surface Laptop 2的键盘,根据官方的介绍,这款键盘产生的噪音会更小,录入体验也会更加出色。Surface Laptop 2键盘的键程约有1.5mm,且按键反馈清晰,反弹力度适中,可以为我提供非常不错的录入体验。至于较少噪声方面并没有太多的感触,不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最好的轻薄本所搭载的键盘了! 

  触控虽然一直是微软的优势,不过Surface Laptop 2由于不支持360°翻转,触控也就只能成为一种辅助操作,像Surface Pro那样用触控画图或是记录,还是有些困难的。

  因为笔记本电脑因为空间有限,所以限制其音效上线的其实应该是音量大小,Surface Laptop 2在轻薄笔记本中音量大小适中,并且还内置 OmniSonic 扬声器,其音效变现还算是可以。

  Surface Laptop 2键盘手感还是不错的,不过与Surface Laptop相同的是,微软将电源键放在了F12与Delete按键中间,使用时与要注意不要误触到电源键。

 

基准测试

配置总览

  Surface Laptop 2搭载了英特尔第8代酷睿处理器,也就意味着,自此意味着Surface Laptop将从双核升级至四核处理器。官方表示Surface Laptop 2性能增加了85%,与我猜测提升85%应该是对比的Surface Laptop的m3处理器低配版。

  这次Surface Laptop 2最低可选择i5-8250U+8GB内存版本,取消了m3处理器的低配版本。这次我们评测使用的Surface Laptop 2(灰粉金版本)采用了英特尔 Core i5-8250U+8GB的组合,相比于上一版本再性能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CineBench R15

  Cinebench R15也是一款测试处理器性能的软件,在这款软件中,Intel Core i5-8250U的单核性能跑分成绩为133cb,多核性能跑分成绩为583cb。相较于上一代Surface Laptop的7代处理器性能提升了40%有余。

PCMARK 10

  在PCmark10的测试中,Surface Laptop 2最终得到了3144分的高分,可以看出Surface Laptop在日常使用中表现会非常出色。

Fritz Chess Benchmark

  Fritz Chess Benchmark是一款测试处理器多核处理能力的软件,它的测试方法主要看电脑在一秒钟可以走多少步国际象棋。Intel Core i5-8250U拥有4核心8线程,具有非常强大的多核处理能力,它在这个软件里的8线程分数为11872步,单线程得分为2525步。

CrystalDiskMark

  CrystalDiskMark为一款SSD固态硬盘传输速度测速工具,从该软件的测试结果中可知,该硬盘的持续读取速度为1617MB/s,持续写入速度为863.3MB/s。就评分和表现而言,这块PCle SSD的表现十分出色,整体表现要优于一般轻薄型笔记本。

色域测试

  Surface Laptop 2的这块屏幕无论是色彩表现还是屏幕亮度都非常出色,通过校色软件Spyder5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该屏幕色域达到了99%的sRGB、73%的NTSC、78%的AdobeGGB。无论是作图还是观看影片,这款屏幕都可以满足。

3Dmark Sky Diver

  Surface Laptop 2并未搭载独立显卡,我们仅仅测试了3Dmark中的Sky Diver项目,在测试中Surface Laptop 2最终的到4452分。对比目前轻薄本的主流独显——MX150还是差一些,不过4452分的得分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得分也就意味着,一些网络游戏(英雄联盟、魔兽世界)Surface Laptop 2都可以较为流畅的运行。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在性能方面,Surface Laptop 2终于全线搭载标配8代酷睿处理器,这也是Surface Laptop 2身上最大的升级之处。在Surface Laptop 2发布前,Surface Laptop的处境非常尴尬,作为高端定位的轻薄本却迟迟没有搭载最新的处理器。

  微软以软件自第一款Surface系列产品上市后,就一直秉承着高质量、高水准的设置理念,经过了6年的沉淀,Surface Laptop 2不辱使命又一次惊艳到了我们。Surface Laptop 2厚度约14mm,重量却仅有12kg,作为轻薄本中的翘楚Surface Laptop 2在力所能及下做到了精品。不过机身接口种类和说亮偏少,优质的触控体验却不支持屏幕翻转等不足依然存在。虽然与上一代产品相比Surface Laptop 2在外观上反面并未有较大的变化,但是我依旧非常期待Surface Laptop 3的到来。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