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速递】再创规格新纪录:录铭Lumin X1网络串流播放器

 

 

数字音文件取样率不断翻倍增加,在加上市面上有升频器的出现,数字玩家对于数字器材的取样率支持能力与日俱增。知名网络串流播放器厂商Lumin,最近就推出全新的旗舰机种Lumin X1,PCM音档可以支持至768 KHz/32bits的取样率,DSD更可支持至22.6MHz(DSD512)的取样率,而且首度搭载光学接口的网络端子,进一步隔绝电气噪讯,让用家感受更纯净的音质。

 

这次推出的Lumin X1,可以说是不惜成本,采用双单声道电路架构,避免左、右声道串音的情况,将音场极大化。各声道上搭载一枚ES9038Pro SABRE DAC芯片,不但让X1可以播放至768 KHz(16-32bit)的取样率,而且在DSD音档播放方面还可以支持至DSD512(22.6MHz, 1-bit)的取样率,就算现行的软件格式取样率没到那么高,搭配升频器材也可以感受到超高取样率下的听感。另外,Lumin X1的时基讯号由FPGA芯片中的飞秒频率系统所控制,减少Jitter所带来的失真。


Lumin X1除了接收网络讯号的一般以太网络端子外,更有光学网络端子,可以发挥电气隔离的功用,避免电路上的噪讯窜入X1中。另外,Lumin X1也具备Type A USB端子,可以直接与计算机连接,当做一般的USB DAC使用。在模拟电路方面,Lumin X1不但采用了全新的缓冲输出系统,更在输出端子之前搭载了瑞典Lundahl所生产的输出变压器,让音讯自X1传送出去时依旧能保有完整的讯息。

 

和大多数的Lumin器材一样,Lumin X1采用分离式电源设计,电源机盒以铝合金CNC削切成型,结构稳固不易产生共振,内部具备分别两个独立的变压器,分别为数字、模拟电路提供电源。对于已经拥有S1/A1/T1的用家而言,X1的电源也可以做为电源升级的选项,与S1/A1/T1搭配使用。

 

 

 

 

器材规格

 

Lumin X1

型式:网络串流播放器

 

DSD支援:达DSD512(22.6MHz, 1-bit)

PCM支援:达768kHz, 16–32-bit, (立体声)

模拟输出电路:双 ESS SABRE32 ES9038Pro DAC芯片、全平衡发烧元间电路设计、双LUNDAHL LL7401输出变压器、FPGA飞秒时基电路。

升频:DSD128升频选项、PCM 384kHz升频选项

 

USB:支持DSD512原生播放、PCM 44.1–768kHz, 16–32-bit, Stereo BNC SPDIF:PCM 44.1kHz–192kHz, 16–24-bit、DSD (DoP, DSD over PCM) 2.8MHz, 1-bit

光纤网络:Industry-standard SFP、1000Base-T Gigabit Ethernet 可能会需要用到转接器、可与 RJ45端子同时使用 (e.g. connect one to router and one to LUMIN L1 or NAS)

电源供应:外接式电源,CNC铝合金外壳加上、数字与模拟为各自独立电路、低噪线性稳压、9-pin输出端子

外观:发丝纹铝合金

 

主机尺寸:350mm (W), 345mm (D), 60mm (H), 8kg

电源供应尺寸:106mm (W), 334mm (D), 60mm (H), 4kg

 

【人物专访】全球首台SFP光纤网络播放器:录铭Lumin总经理崔钊伟

 

【号外】爱威影音 成为 LUMIN录铭 中国总代理

 

【数码时代】论速度、论功能、论超值,谁能跟它比?Lumin T1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