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热了皮肤干了,供暖季小贴士请收好!

本周很多地方来暖气了!

 

那么,在供暖季我们都需要注意点啥?

让小编来为你们一一解答!

1

全国供暖与停止供暖时间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纬度跨度较大,我国北方各地供暖时间不同。例如在黑龙江,一般10月前后就开始供暖,天津近三年都是提前至11月初供暖,而北京、河北供暖时间通常在11月15日前后。

各地供暖时间或早或晚,主要依据就是当地的气候背景。同时,依据每年秋冬季气温变化,各地也会对供暖时间进行微调。一般都是每年11月15日到次年的3月15日,遇特殊天气会提前供暖延后停止。

2

供暖后,需注意啥?

一、房间温度要适宜,建议调整至18℃~20℃

 

如果冬天室内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容易感冒。

二、室内应定时通风

 

天气晴好时应开窗换气,同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三、要多见阳光

 

暖气再暖也无法代替阳光,晒太阳可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

四、注意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系统推动全身的血液循环,暖气过热“抢走”人体的水分,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引起血压下降及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可以适当调整室内暖气温度,使身体达到最舒适。

五、要小心皮肤瘙痒的发生

 

冬季,人的皮肤本身就容易干燥、瘙痒,供暖后,室内温度较高,更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老年人皮肤瘙痒,不当抓挠还会造成湿疹。

3

供暖季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问题一:暖气片呈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现象,可能是暖气片部分“气堵”形成的


解决办法: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阀拧松几丝,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后中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后再拧紧放气阀。通常需重复操作几次,暖气就会热起来。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专业人员查明缘由,不要盲目排水。


问题二:暖气片呈现上部热、下部凉,有可能是异物阻塞


解决办法:请专业修理人员进行冲刷。


问题三:散热器爆裂漏水


解决办法: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削减水流量。分户控制体系的用户,应封闭暖气片的进出水阀门或入户管道;串联式体系的用户,应联络物业封闭入楼管道上的阀门。在采纳应急办法后,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问题四:室内采暖设备漏水


解决办法:如水流不大,可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缠住,留出一段把水引到盆或桶里,然后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如漏水严重,需封闭入户(分户控制)或立管(串联体系)阀门,向专业人员求助。用户千万不能自行处置,一旦处置不妥,连接处断开将可能会给用户造成巨大损失。


问题五:暖气片的放气针被拧断或碰断,形成漏水


解决办法:可马上找一根筷子或细木条,削尖一头,插入断口处,先止住漏水,再请修理人员进行修理。

4

供暖不达标?教你这三招!

一、供暖开始前,用户应与供暖单位明确约定供暖标准、温度、违约责任等。如温度不达标,用户应第一时间向供暖单位反映,并要求上门测温。

二、测温很重要。双方应在测温记录上签字,用户可复制、保留测温记录。对温度有争议时,也可拒绝签字,并记录意见。必要时,可要求第三方机构在双方在场的情况下检测并保存检测报告,便于维权。

三、供暖单位服务有瑕疵,用户应向供暖单位或主管部门及时反映,注意不要拖欠供暖费。拖欠供暖费不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可能产生大额滞纳金。

 

 

来源:中国搜索


编辑:岳靓

审核:王小龙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