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来了?运营商表示5G网络未完善

  随着事件的推移,极致全面屏、骁龙8150……三星S10的消息越来越多,最新消息显示,三星S10可能将于明年2月发布。在全面屏上,除了三星在发力外,华为、苹果也在深耕,据悉苹果将在新iPhone中搭载屏下摄像技术,没刘海真好。

  另一方面,5G可谓是这最两年最火热的关键词了,一度传来厂商5G网络、5G手机研发成功的消息,不过最近运营商表示5G网络未完善。系统碎片化一直以来都是安卓的痛处,不过如今传来好消息,谷歌将于要在安卓9.0上消灭系统碎片化。具体消息,以及更多热点新闻,一起往下看本周新闻汇。

Galaxy S10来了? 后置水平三摄+骁龙8150芯片(11月13日)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可能将于明年2月份发布Galaxy S10,并且支持5G网络。而据PhoneArena报道,Galaxy S10的电池将从3500毫安时升级为4000毫安时。而后置的三颗摄像头也会采用水平排列,从结构上为电池预留更多的空间。

  目前,后置摄像头的排列方案非常多样。有竖排居中的华为Mate RS,也有竖排居左的iPhone X、iPhone XS,还有水平居中的LG V40等,而此前S9+的双摄为竖直排列,在随后推出的Galaxy Note 9依然延续水平双摄。

  S10有可能采用Infinity-O挖孔屏技术,就是大家所说的屏内摄像头技术。所以在屏占比方面,将达到93%左右。而在配置方面,此前甚传S10应该会采用三星Exynos和高通骁龙8150两种处理器方案,性能非常强劲。不过据外媒phonearena的消息,即将推出的Galaxy S10的5G版本将不会使用高通8150旗舰芯片,以后三星的S10全球只有一个版本,那就是搭载猎户座9820处理器的5G版三星S10。并于明年初在美国,中国和三星的本土市场将会推出该产品。

 

  而外观方面,据TheElec透露出来的消息,Galaxy S10正面使用的是一块几乎零黑边框的OLED显示屏,不过屏幕内挖了两个孔,其一用以隐藏前置摄像头,剩下的隐藏一颗红外传感器。技术上,三星运用的是DPSS激光器(diode-pumped solid-state,二极管抽运固体激光器)在屏幕上打孔。为了配套,状态栏的UI已经为开孔两侧显示信号、通知图标、时间、电量等信息做了优化。

  同时,根据三星最新的专利图展示,在屏幕开孔后,显示UI时并不能将摄像头隐藏起来,难道前段时间曝光出来的三星黑镜头技术只是为了迷惑大众?在专利图中无法隐藏,是否意味着三星所说的专门优化UI,只是通过简单的状态栏颜色变化,将镜头“隐藏”起来,好像三星的好基友苹果藏起刘海一般。

谷歌放出狠话!要在安卓9.0上消灭系统碎片化(11月16日)

 

  对于安卓生态来说,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最严峻的问题,那就是系统碎片化。这个问题几乎伴随着安卓从出生到现在,各种版本的系统琳琅满目存在于市场上,不仅增加了应用开发的成本,还导致各种安全漏洞隐患。

  由于安卓开放的特性,以前谷歌在这个方面一直都没有强制的要求生产商即使对手机进行升级,所以不少手机一出场的安卓版本就是最后所能使用的版本,这就导致安卓新版本系统普及困难,往往会导致安全补丁不能及时安装,新版本特性也无法让用户体验到,所以谷歌也一直在寻找解决碎片化的良好方案。

  在安卓8的时代,谷歌就想到了一个新的计划Project Treble,分离system和vendor两个区域,降低了系统的更新部署难度,从而提升系统升级效率。只可惜谷歌只是将Project Treble设置为安卓8的选配特性,并没有强制厂商使用,结果也显而易见,碎片化问题还是依旧。

  根据最新的安卓版本月度统计显示,今年推出的安卓9系统仍未打破市场份额0.1%的基数,与隔壁家iOS 12已超50%的安装量相差甚远。谷歌不打算坐以待毙了,在最新的微博上宣布,所有预装安卓9的手机都将默认支持Project Treble框架,看来也是决心要解决这个安卓系统碎片化的问题。

没刘海真好~苹果将在新iPhone中搭载屏下摄像技术(11月16日)

  11月15日消息。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苹果的一份新专利。根据专利信息显示:为了保证视觉效果最大化,苹果将在新一代设备屏幕中,加入Face ID和摄像元件,以达到“真全面屏”设计。

 

  据悉,苹果早在今年6月就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屏幕进化的独家方案,其中最终要的一点就是,如何降摄像元件隐藏于玻璃盖板之中。

  该专利技术还显示,受限于LCD屏幕材质显示原因,目前该项技术无法在LCD屏幕材质中应用,也暗示出苹果今后机型将全部采用OLED屏幕。

  目前全面屏进化形势依然没有停止,从最早的改变屏幕比例,从16:9到最终的19:9,再到“刘海屏”,“珍珠屏”,最现在的采用滑轨设计。那么屏幕进化的最终形势又是什么呢?

 

运营商表示5G网络还未完善 手机厂商不能一蹴而就(11月16日)

 

  5G网络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出意外,2019年就要开启5G网络商用的节奏。而对于5G手机,美国运营商AT&T说道,他们非常看好5G网络服务的长期收入前景。但是目前的5G网络还不算成熟,5G设备在市场占主导地位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并不希望5G手机这么快上市。

  移动运营商已经在积极部署5G网络,而手机制造商要确保他们的设备能够提供稳定的5G连接。并且,不能让5G网络的耗电量成为电池续航的杀手。

  5G是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的英文缩写,也就是目前我们所有的的4G网络的技术演进。而现在,包括5G频率颁发、5G牌照颁发、入网许可、5G网络、运营商入网测试、5G芯片量产、5G整机量产等7项基本要素还没有准备好,5G网络的正式商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目前手机市场上鼓吹的5G风,大家还是谨慎对待。

全面屏战争不止于滑盖设计 华为全面屏专利曝光(11月12日)

 

  如今的手机,除了游戏性能、拍照性能能打动消费者消费一台手机外,第三个当数全面屏了。为了做出更加极致的全面屏,各个手机厂家之间都在使用浑身解数来开发更加极致的全面屏,从最简单的单纯缩窄边框,到后来的机械结构,到如今复刻的滑盖设计。作为国产之光的华为,如今也拿出了自己的全面屏设计专利,该专利可谓是彻底颠覆了如今的全面屏手机。

  USPTO 11月6日公布了华为提交的这项专利稿,首次申请时间竟可以追溯到2016年9月2日。

  在该专利所公布出来的设计图,手机正面采用了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手机屏幕与机身边框几乎融为一体;前置摄像头没有采用开孔设计,而机身顶部和边框严丝合缝,证明其没有采用升降结构,因而采用黑镜头技术的可能性极大;最独特的是,华为采用了屏幕挖孔式听筒,而且是十分暴力地在屏幕上方直接开孔,毫无掩饰。此前,有部分厂商在多使用屏幕发声技术来干掉听筒,华为在设计上依旧采用开孔听筒设计,言下之意是为了更好的通话效果?

  该专利展示的手机,依旧采用后置指纹模块和双摄像头设计,底部除了USB Type-C接口外,就只有顶部的3.5mm耳机接口。在最新的旗舰上,该专利并没有被利用,或者说日后的P30 Pro,会不会将该手机的一些超前设计进行普及呢?

让情怀继续延续!诺基亚106功能机发布:待机32天(11月16日)

 

  如果说智能机的发展是当今手机发展大势。那么诺基亚算是较为“另类”的厂商,在注重智能机研发推进的同时,也依然坚持“初心”带动功能机市场的进化推进。近日,诺基亚官方推出106功能机复刻机型,该款机型面对全球用户销售。

  据悉,该机将搭载1.8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160×120,并且配备联发科6161D处理器。拥有4MB运存一级4MB机身存储空间。手机内置应用数量提升至20款,并且依旧配备情怀游戏:贪吃蛇。

  续航自然是功能机的强项。此次,诺基亚106配备800mAh的锂电池,理论待机时间长达32天,日常使用待机长达3周,满足用户日常使用需求。

  功能机市场仍不容小觑,不少用户仍对功能机有着较为刚性的需求。也希望诺基亚在功能机市场继续推进,给用户最好的功能机体验。

未来iPhone信号或许有救了,Intel发布新5G基带(11月13日)

 

  13日早间,Intel宣布推出XMM 8160 5G多模基带,可用于手机、PC和网络设备等。

  技术规格方面,XMM 8160支持5G 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规范,向下兼容4G/3G/2G等。而频段方面则涵盖了Sub 6GHz(600MHz~6GHz FDD/TDD)和高频毫米波,前者主要用于2/3/4G和国内的5G,后者则用于国内5G中后期和欧美5G的前中期。

  Intel表示XMM 8160基带将在2019年下半年出货,首批商用设备(手机、PC等)最早将会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换句话说,明年的新iPhone或许还暂时不会支持5G网络,当然了,如果苹果想上5G的话还可以用老款的XMM 8060基带。

  值得一提的是,XMM 8160的峰值速度为6Gbps,是目前用于iPhone XS系列手机的XMM 7560 LTE基带的6倍,说不定到时候的新iPhone能摆脱如今XS系列糟糕的信号表现。

 

三星Galaxy S10也有青春版,或也搭载旗舰处理器(11月13日)

 

  除了最近疯传的三星S10旗舰手机之外,根据相关报道,三星还会在明年同时推出S10的“青春版”S10 Lite用作对产品线的补充。

  一提起青春版,肯定有不少人会认为这款手机的配置会比较低。但是传闻却表示,这款三星S10 Lite将采用与旗舰手机S10系列同样的高通骁龙下一代顶级平台8150处理器,并将最高搭载6GB内存以及128GB存储空间。

  预计三星S10 Lite将采用Infinity-O显示屏,也就是在屏幕上方开孔,并将前置相机镶嵌于开孔之中,但是要注意,这并不是指的现在的水滴屏幕设计,最终的效果是前置相机完全隐藏在屏幕这下,一体性非常强。

  在价格方面,三星S10 Lite会比S10更便宜些,S10定价区间在1000美元左右,直追iPhone XS系列,三星S10 Lite则走低价路线,目标对应iPhone XR,所以定位在650-750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4500-5200元。这几款三星S10系列的手机都会在明年的CES大会上正式公布。

新版AirPods今年开卖:支持无限充电和语音操控(11月13日)

 

  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没有出现的新版AirPods近期终于有点眉目了,据说新版AirPods无线耳机已经通过蓝牙SIG认证,通常该认证意味着产品即将开卖,现据业内人士称,实际情况可能就是如此。

  从外媒给出的最新消息称,AirPods 2代肯定会在今年开卖,至于何时推出还不太清楚,但是应该会在假日购物季之前。其实就算有新品推出,跟现在这款也没有太大区别。

  据悉,新一代AirPods外部设计基本保持不变,将整合防水性能,并且电池寿命也将改善。此外还将支持语音操控,这要归功于新的音频芯片。同时相比老款充电盒来说,第一加入无线充电功能,第二机身外有指示灯,你不用每次看电量在翻盖了。

  现在问题就来了,AirPods无线充电盒是单独发售(是确定兼容一代AirPods), 还是伴随新一代AirPods捆绑销售呢?至于传闻的降噪功能,有需要的用户可以不用等了,苹果要在下一代AirPods中实现了。

Essential Phone推出模块化耳机配件:售价破千(11月14日)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创立的Essential Phone的第二款模块化配件——Audio Adapter HD耳机孔配件终于来临,Essential Phone设备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4GB内存,128GB内置存储,5.71英寸2560 x 1312 QHD分辨率屏幕,屏幕比例为19:10,电池容量3040mAh。

  Essential Phone在推出之际就主打模块化设计,其手机背部预留有磁吸式接口,用来附加必要的配件,第一款外设是一款360度摄像头,可以拍摄球形UHD (3840×1920) 的图像,帧率为30Fps/秒。还配置充电Dock,从摇篮式充电到正常的悬空充电。

  承诺每隔数月便推出一款外设,但考虑到Essential Phone销售不佳的现状,推迟该计划也在预料之中,不过总而言之,这款早在六月就被官宣了的耳机孔配件终于来了。

  Audio Adapter HD采用钛合金制作,搭载了ESS Saber DAC ES9281Pro,支持硬件MQA(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高解析度流式音频技术),提供16、24、32比特超高采样率。当然Audio Adapter HD拥有一个3.5mm耳机接口,可以更好地为高阻抗耳机供电,并且支持IP55级防尘防水,售价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43元。另外这款配件是限量销售的。

结语

 

  作为安卓阵营的风向标,三星的S系列从来没让人失望过,不知三星这次会在三星S10上带来多少惊喜,是否会再次引航安卓,我们拭目以待吧。5G网络正在赶来的路上,对于即将到来的5G网络,各位小伙伴最关注其哪个方面的表现呢?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