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葬听说过吗?遗体-200℃冷冻后被震成骨灰!网友:真·粉身碎骨

今天我们来聊一个严肃的话题

死亡

人终有一死

或重于泰山

或轻于鸿毛

 

此前

不管是泰山还是鸿毛

总离不开烈火焚身

最后回归大地

 

最近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殡葬方式

冰葬

  你会选择吗?

 

这种新型的环保型葬法近日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引起热议,它就是由瑞典生物学家苏珊妮研究出的一种新的埋葬方式——“冰葬” 。

 

瑞典生物学家苏珊妮Susanne Wiigh-Msak

(图片来源:Promessa官网)

 冰葬是个啥?

传说冰葬最早起源于古代北美爱斯基摩人,当老人预感到大限将至时,就会说想要睡觉,家属便会准备一个冰洞让老人躺好,并盖上兽皮,然后用冰块封住洞口,之后老人就会安祥死去。五天以后,家属需在冰洞上方挖一小孔,认为这样老人的灵魂便可离开冰洞,升入天堂。

 

当然,现代冰葬并不像古时候那样

现代冰葬是利用液氮来分解遗体

视频如下

▽▽

 

简单来说

冰葬分为5个步骤

 

1. 冰冻遗体

 

先将遗体置入零下-18℃的冰柜中,再浸泡在-200℃的液氮中快速冷冻,由于超低温处理,身体迅速脱水结晶化且变得异常脆弱。

 

2. 粉碎

 

结晶后的遗体放入震动仪器中摇晃震动,使之碎裂成粒状。

 

 

3. 去除水分

 

在真空干燥机中去除冰晶粒里的水分。

 

 

4. 过滤

 

移入一个金属分离器内,过滤掉里面的杂质。

 

 

5. 放入棺材

 

最后放入有机棺材内就完成了。

 

 

这种骨质颗粒非常容易在自然的条件下分解,不对环境造成负担,因而是一种非常清洁环保的遗体处理方式。

 

一段时间后棺材也会降解,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落叶归根,魂归大地。

相比土葬,它不占用发展用地,不污染环境;相比火葬,它也减少了碳排放,可以算是一种很环保的殡葬方法了。

不过“冰葬”的处理过程还真是应了网友的评论——那叫一个“真·粉身碎骨”呀。

其实,这种环保的殡葬方法苏珊妮在2004年就已提出,她成立的殡仪公司Promessa(意大利语“承诺”的意思)已向35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但近10年来,“冰葬”都没有得到较好的推广。

原因有二,一是这种方法虽然对环境的危害小,但其花费较其它葬法贵;第二个原因是,亲属在家人离世后总想保留一些东西作为纪念,而这种遗体彻底“消失不见”的方法很多人接受不了。

也是直到今年一月份,苏珊妮宣布西班牙将是全球第一个使用冰葬技术的欧洲国家。目前她已筹集了超过320万英镑(约28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准备将“冰葬”推广到全球。

而在亚洲,韩国是最早引进该技术的国家。2011年2月22日,韩国大田保健大学殡葬指导教授张万石一行在与武汉殡葬业交流时,介绍了韩国殡葬业引进的“冰葬”新技术。

 

总之,冰葬的推行肯定有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不过,我们不也转变观念变土葬为火葬了吗?随着思想的开放,谁知道它不会实行呢?

本来是个挺严肃的话题

可看了网友们的评论

小编也笑出了猪叫声

这种时候

你说你们想的都是啥

 

 

有胸怀科学兼济天下的

 

 

有纯属插科打诨的

 

 

当然

更有理性派

在考虑绿色减排问题

 

 

就像徐志摩说的

轻轻的我来了

正如我轻轻地走

 

那么

对于冰葬

你有什么看法?

欢迎留言

 

来源:科技日报综合武汉晚报、新京报动新闻、微信公号“你不知道的欧洲信息网”


编辑:刘义阳

审核:王小龙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