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位译码:第一极品Esoteric Grandioso D1数模转换器

 

Esoteric早在十几年前就推出过让人震惊的单声道DAC,那是D-01。在他们推出最新的旗舰系列Grandioso后,再次展现他们究极的本领,Grandioso D1也是单声道DAC,贯彻左右声道分离的单声道哲学。


D1罕见地采用36bit的DA算法,每声道整合了8组两声道的旭化成AK4495S 32bit DAC芯片,以36bit的高分辨率转换PCM讯号。每增加一个bit将提升2倍的解析率,因此,36bit比一般32bit编码的分辨率高了16倍、高于24bit编码4096倍。

 

虽然Esoteric没有推出升频器,但是他们的DAC具有完整的升频功能。D1可将PCM讯号以x2、x4、x8的倍数升频,也可将PCM转成DSD输出。D1配有7种型式、8组数字输入,能与广泛的各类装置链接,包括与自家转盘连接的ES-LINK一组、AES/EBU一组、iLINK 4p/6p各一组、USB一组、同轴二组、光纤一组等,另外还有二组XLR输入,支持48bit/192kHz(ES-LINK3),以及24bit/384kHz(Dual AES 8Fs)的高取样/高位输入。其中USB输入为异步传输,速率可达32bit/384kHz PCM以及2.8/5.6MHz DSD,原厂建议使用Esoteric计算机驱动程序,能达成录音室母带级档案的高质量回放,并支持DoP以及ASIO 2.1。

 

 

内建与专门生产振荡器的日本电波工业(NDK)共同开发的压控震荡石英(VCXO),具备独立的电源及接地,不受机内其他线路的电气干扰,达到极低相位噪声的目标。D1可与同系列的P1 SACD转盘相接使用,还可搭配Esoteric G-01频率产生器,提供更精准的频率。

 

模拟线采用Esoteric独家的Esoteric-HCLD(High Current Line Driver),即所谓的高电流线性驱动,以高电流、高回转率、高速输出,藉以达到完整重现音乐动态的目的。数字和模拟线彻底隔离,避免电气干扰,影响音质。电源供应也将数字模拟分开,各自以大型环形变压器供电。

 

器材规格

 

型式:数字模拟转换器

数字输入:ES-Link4 x1;平衡x2(dual AES、single AES各一);同轴x1;光纤x1;USB type-B x1

模拟输出:平衡XLR x1;非平衡RCA x1

时钟连接:BNC端子,输出x1,输入x2(WORD x1, 10MHz x1)

频率响应:5Hz~55KHz (192KHzPCM讯号输入时)

讯噪比:113dB

失真率:0.0008%

尺寸:445 x 132 x 448 mm (WxHxD)

重量:24 kg

 

【器材测评】可以为师矣:第一极品Esoteric K-03Xs CD/SACD播放器

 

【新品速递】感受纯A类的魅力:第一极品Esoteric F-03A合并扩大机

 

【器材测评】醉人的温柔乡:第一极品Esoteric Grandioso F1合并扩大机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