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烈日走断腿 就为拍个马蹄湾…

科罗拉多河著名地标,

却十分原生态…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Ω大拐弯。

 

 

马蹄湾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小镇佩吉附近,与羚羊谷相距不远。佩吉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从拉斯维加斯驱车到达这里有将近500公里的路程,一早出发中午前后就可以到达。

 

但与羚羊谷不同的是,马蹄湾要原生态的多。这里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景点护栏,所有人都在崖壁边小心踱步。据说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机位与时间

 

尽管看地图上停车场与马蹄湾并不远,但前往拍摄地的道路是崎岖的。这里的土质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但如果是在夏季前来烈日炎炎十分不好受。

 

在马蹄谷拍摄日落时正好可以赶上太阳落在地平线,中午去么也不是不行。不过据网友说,河水之所以是绿色的是因为里面长满了水藻青苔,在烈日下都晒得发酵了,那个味道一阵风都能吹上来……

 

 

 

 

拍摄设置

 

构图:拍摄这样的场景,对称构图会显得大气很多。不要吝惜超广角,这时候不用更待何时?

 

曝光:文中的照片正值日落光比最大的时候,看照片高光处过曝有些明显,此类情况还是建议使用渐变镜拍摄。具体拍摄参数:1/60s;F11;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马蹄形岩壁上即可。

 

拍摄建议:如此圣地居然毫无保护措施,老美心大,但自己要注意安全。

 

器材推荐

FE 16-35mm F4 ZA

一路艰难徒步减负很重要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