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无助与哀怨:Loreena McKennitt-The Mask and Mirror

专辑名称:The Mask and Mirror
演出: Loreena McKennitt
发行公司:Warner Bros.
唱片编号:4509-95296-2

罗琳娜·麦肯尼特(Loreena Isabel Irene McKennitt,1957年2月17日-),出生于加拿大缅省草原地区的一个小城镇(Modern)。她是加拿大著名的爱尔兰竖琴演奏家、键盘手,以及歌手。以创作、表演凯尔特和中东风格音乐以及女高音演唱而闻名。全球唱片销量超过1400万。

 

罗琳娜·麦肯尼特青年时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兽医,并且最终进入Winnipeg 的一所大学就读相关课程。但是在80年,当Loreena 第一次接触到爱尔兰音乐时,她毅然放弃了学业,并且在81年搬到了安大略省的Stratford,加入了那里的莎士比亚艺术节的演出,从此开始了在乐坛20余年的音乐生涯。

McKennitt的灵感来自15世纪的西班牙,那里的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等宗教文化都因对宗教的虔诚信仰而共存,本专集表现了多种文化元素,不但有凯尔特音乐元素,还有中东地区的民间音乐元素。《The Bonny Swans(优雅的天鹅)》来源一个古诗歌,Loreena 自己谱曲填词,在这之前则是作为单曲发行的。这首长达7分18秒的歌曲描述的是一个古老的爱尔兰传说:“三姐妹走在小河边,妒忌的大姐突然把小妹妹推落到河里,因为小妹妹得到了王子的真爱。小妹妹一路求救,一路漂流……淹死了的小妹妹,变成了一只美丽的金色天鹅,被好心人捞起。刚好一个乐器工匠从那路过,他用天鹅的羽毛和骨头做成了一把美丽的竖琴,弹奏出动人的乐曲。竖琴最终被工匠送到了王宫,恶毒的大姐早已如愿以偿的成为王子的新娘,而竖琴也默默的陪伴着王子……” 美丽忧伤的故事,让我无法平静的听了很多遍。歌曲旋律相当简单,但编制精美,浓重的爱尔兰风格,Loreena 的柔美唱腔以及这动人的传说,将歌曲提升到很高的娱乐与欣赏程度。《The Mystic`s Dream(神秘的梦)》以舞曲打击乐开始,到《Marrakesh Night Market(马拉克什夜市)》、到《Full Circle(完整的圆)》包含中东音乐的情调。《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 (灵魂的黑夜)》选自15世纪一首美丽动人的诗歌,克尔特音乐《The Two Trees(两棵树)》以风笛开始,然后进入耶茨的诗歌。

和《The Book Of Secrets》专辑不同,《The Mask and Mirror》充满柔弱无助与哀怨,真难想象这样的音乐会让人多压抑,但Loreena McKennitt却有能力把握柔弱之后的生机,听这张专辑,好像沉浸在黎明前的那一瞬黑暗中一样,有所期盼……如果你喜欢人声碟,你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没有这张…… 

 

曲目:

1. The Mystics Dream
2. Bonny Swans
3. 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
4. Marrakesh Night Market
5. Full Circle
6. Santiago
7. Cé Hé Mise Le Ulaingt_ The Two Trees
8. Prosperos Speech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