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25岁小伙猝死!这“生死4分钟”,大多数人还不知道

今年刚毕业工作还不满1年

近日,深圳一则标注为“大疆内告”的讣闻,在网络上传播。据讣告显示,大疆相机部一员工于12月8日早7点半左右在家中突然呼吸急促,其女友对其进行了按压急救并拨打了120。讣告称,该员工今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大疆工作。在职期间他表现优异,获得了组内同事的认可与赞誉,还曾赢得过去日本出差培训的机会。

针对这则消息,记者联系了大疆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确有其事。目前,大疆相关同事已经安排并协助其家人处理善后事宜。

公司回应:没有“加班文化”将继续努力优化员工健康福利

对于该名员工的突然离世,以及网络上流出的内部讣告,大疆相关负责人表达了看法。

首先,大疆对于这名优秀员工的意外离世感到非常悲痛和惋惜,并以着手安排和协助其家人处理善后事宜。此外,他也希望外界不要过度关注逝者,为他的家人给予保护和空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人才是创新的根本,是公司最有价值的财富。自创立至今,大疆就一直为提高员工工作满意度和舒适度、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做着不懈的努力。

而讣告网上流出后,有网友质疑该员工是否工作压力过大。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大疆一直没有所谓的“加班文化”,但是年轻人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技术目标,有时候会很拼。

为此大疆也推进了一些举措,对员工工作环境的优化、各项健康福利措施的改进还会继续。

心脏骤停/心梗/心脏性猝死越来越年轻化

心脏骤停是医学领域最危急的情况之一,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54万多人死于心脏性猝死。心室颤动导致的心搏骤停是最主要的原因。

猝死除了可能发生于患有明确心脏疾病的人外,有些看似身体很健康的人,也可能发生。这些人实际上存在潜在的心脏病或心电异常,平时无任何症状,但在某些情况下,如过度劳累、情绪激动等诱因时,可能发生致命性心律失常,如果抢救不及时最终可导致猝死。

一定要看掌握心肺复苏术

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患者还有可能被救活,又称“生死时速4分钟”。

其实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心肺复苏术(CPR)并不高深,掌握几个关键步骤,我们都有可能救人一命,挽救一个家庭。

急救怎么做?

记住,不是背起病人奔医院

而是拨打120

立即就地有效规范进行心肺复苏

掌握这黄金4分钟很关键

 

稳:将患者移至适当的体位,要注意保护颈部,可一只手托住颈部,另一只手扶着肩部,使患者平稳转动至仰卧位。

快:按压胸部,位置为两个乳头连线的中间点,每分钟至少要在100次以上;按压胸部和人工呼吸的比率为30:2,即每次按压30次接着做两次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时每次吹气应持续1秒钟以上。

深:做胸外心脏按压时,幅度要足够深。以成人为例,按压下去要使胸骨下陷至少5厘米,以助于患者的心脏收缩和血液向全身输送。

从疲劳到猝死仅6步

收好这份抗疲劳手册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