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奋起直追,市值赶超百度

Uber在接受阿拉伯政府的35亿美元投资之前,其估值为625亿美元。在这笔交易中,其他投资者又追加了21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总共获得了56亿美元融资,使其估值达到681亿美元。再加上软银最近的12.5亿美元投资,Uber公司的估值大概在700到710亿美元之间。

有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与Uber达成和解协议,Uber将向Alphabet支付0.34%的股份,约合2.45亿美元。这一数字是基于本次和解协议中对Uber公司估值为720亿美元。

还记得当年的事情吗?Uber退出中国,然后将该地区的业务卖给滴滴时,滴滴又向Uber投资了10亿美元,这将其估值推高至69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2016年9月,一家马来西亚养老基金又向Uber投资了额外3000万美元,当时的估值并没有对外公布。随后,德国出版商Axel Springer又为Uber带来了一笔投资,这一次也没有对外透露过多财务细节。

前年6月,Uber在接受阿拉伯政府的35亿美元投资之前,其估值为625亿美元。在这笔交易中,其他投资者又追加了21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总共获得了56亿美元融资,使其估值达到681亿美元。再加上软银最近的12.5亿美元投资,Uber公司的估值大概在700到710亿美元之间。因此,可以想象,如果再加上Uber在私人市场上进行的一些融资,该公司现在的市值约为72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估值是在软银集团上个月对该公司投资12.5亿美元后作出的。

而更复杂的是,软银的大部分投资者对Uber的估值仅为480亿美元,即所谓的二级销售市场,也就是说,Uber现有的投资者以480美元的估值将股票出售给了软银。二级市场的销售低于市场的速度增长是很正常的。私人控股公司的问题是,在内部买卖股票是很困难的。尤其是在Uber,由于公司对股票销售的限制,该公司的市场相当封闭。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