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S要干掉密码?

精简版Windows 10 S的测试版本也将跳过密码步骤。只要用户选择默认设置,那就用不着输入密码了。

微软正努力干掉密码?是的。微软表示,精简版Windows 10 S的测试版本也将跳过密码步骤。只要用户选择默认设置,那就用不着输入密码了。这件事听上去匪夷所思,而且不少业内人士也表达了很多质疑。最主要的质疑声是:想要完全干掉密码,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仓促抛弃密码可能会使得现在的情况变的更麻烦。

有媒体调查发现,密码不安全,会引起了80%的攻击事件。密码对个人而言也很麻烦,相信很多用户都遭遇过忘记密码的困境。而且,苹果、谷歌等公司纷纷通过指纹扫描、人脸扫描或者临时编码等方式登录,也在不断尝试放弃密码登录。

微软对密码宣战也已经有一段时间。像其他公司一样,它已经将精力投入到其他的身份认证方式,如人脸扫描或者指纹识别——它在2015年为Windows PC推出了一项面部识别解锁功能。它还开发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来提供不断变化的代码充当你的密码。“计算机时代初期的这种遗物早已没用了,当然也无法防范犯罪分子。”微软去年12月在一篇官方博客文章中表示。

密码超载问题在得到改善之前会变得更加糟糕。通过给任何能够嵌入芯片的东西提供“智能”功能,比如马桶、汽车和床,科技公司正日益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给所有的这些东西都设置密码保护会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给每一件家用电器创建统一的安全密码也不可行,尽管这些设备会收集非常私人的数据。密码的另一个大问题是:找到完美的密码并不容易,因为它既要“易记”,又要“难以破解”。而且,由于你需要设置多个密码,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找到完美的密码组合。为了安全起见,企业通常要求设置复杂的密码组合,比如同时夹杂着大写字母、符号等等。但是这些要求实际上可能会导致人们重复使用复杂的密码,或者在完全记在脑子里以后就不愿再定期更改。 2016年,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建议企业简化密码要求,鼓励人们定期更改密码。

对于企业来说,特别是非科技公司,诸如指纹扫描、视网膜扫描、语音识别和其他技术的替代方案很难实施。这些解决方案也并非十全十美,如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分辨不了双胞胎。如果某种解决方案需要投入更多的成本来实施,并且仍然存在缺陷,那么许多公司可能会继续沿用那个令人讨厌的密码系统。 (即使是微软,也只是提出摆脱密码,而且只是在一个Windows 10轻量版本上实施,而不是用另一个安全的替代品取而代之)。

比尔说,最终,杀死密码的真正途径不是技术,而是教育。“我们把所有的焦点都放在技术上,而不是去向人们解释。我会说,尽管技术很美好,但需要辅以大量的宣传教育,来给人们解释清楚,并在他们经历这些变化的时候予以支持。”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