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逆转?再次突破1万美元

比特币收到了中国和韩国等国家政府的打压,价格一路走低。不过本周似乎出现了逆转。周三,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室长表示, 韩国将重点提高数字货币交易透明度,而非禁止交易。这是韩国政府自去年12月司法部长建议封杀数字货币交易所后,首次做出协调一致的回应。在此之后,比特币开始一路上涨。

而其它比特币似乎也沾了光,今天数字货币集体大涨。以太币上涨2.45%,莱特币大涨6.8%。而区块链概念股Overstock大涨13%。

不过,许多人依然不看好比特币。巴菲特和芒格就是其中之一。芒格周三抨击称,当前的比特币狂热“极其愚蠢”。政府不应采取宽松态度,而应该加强监管。据CNBC报道,芒格表示:“比特币就像是有害的毒药。我们的政府对其采取宽松态度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加强监管。”他认为,比特币的技术可能很有趣,但对于过去一年人们对他的疯狂投资,政府应该坚决管制,就像中国那样。

芒格的这个态度与他的亲密战友巴菲特如出一辙。后者今年1月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就曾表态:“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我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但是悲剧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我并不清楚。”格还称,全世界的人们总是不断做各种蠢事,因为每个人都想轻松赚钱。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