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出售业务,换取东南亚市场份额?

最近有消息灵通人士向媒体透露,美国Uber科技公司正准备向新加坡Grab出售旗下东南亚业务,以换取Grab可观股份。不过双方还没有达成交易,达成该交易的时间尚不确定。

几年前,大家肯定记得Uber将其打车业务出售给了竞争对手滴滴出行,换取了后者20%股份。同样,俄罗斯,Uber将其在当地的业务同Yandex旗下的打车服务合并,换取了后者37%股份。消息来源表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Uber收回成本,准备最快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根据本周公布的数据,2017年Uber亏损额猛增61%至45亿美元,尽管第四季度亏损同比收窄。

同Grab合作也将影响软银对全球打车市场施加更大控制的努力。今年1月份,Grab收购了Uber约15%股权,大部分是收购自现有投资者手中所持股份。软银还持有Grab、滴滴出行、印度Ola和巴西的99的股分,此外软银还公开地表示了对拥有Lyft股份的兴趣。Lyft是Uber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

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高盛技术和互联网会议上,达拉-科斯罗沙希表示,与本土企业竞争非常困难。而Grab在东南亚100多个城市提供私家车、摩托车、出租车和拼车服务。2017年该公司在宣布计划从软银和其它投资者融资25亿美元消息时,它声称在打车方面占有95%的市场份额。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