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智能手机业务的终结?大规模裁员开始

董事长王雪红表示,HTC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但是近些年来HTC一直在不断进行裁员,此前位于台湾的研发部门也被大量裁撤,工厂也是如此。

HTC算的上是行业内的老品牌了。当年HTC的智能手机和苹果的iPhone差不多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后来与安卓Android携手并进,也成了iPhone的强大挑战者。后来高调推出Windows Phone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也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如今HTC的境遇的确有些令人扼腕叹息。

有外国媒体透露,HTC北美地区的智能手机部门将会进行小规模裁员,涉及100人左右。而HTC之后表示,计划将VR和智能手机部门合并。公司发言人还表示,北美地区重组HTC智能手机业务的计划,虽然过程中会出现裁员问题,但是却可以调整业务,让团队能够分享更多的资源。但是有分析人士担忧,中国大陆市场上的小米、oppo和vivo等手机品牌日趋强大,HTC再想分一杯羹,恐怕越来越难。

之前,HTC董事长王雪红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HTC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但是智能手机业务却每况愈下。近些年来HTC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调整和裁员,此前位于台湾的研发部门也被大量裁撤,工厂也是如此。

在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之际,裁员是必不可少的动作。对于这个问题,所有人都会心里有数。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