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成了亮点?快手连夜清理视频

令人担忧的是,这些未成年妈妈绝对不是伪装出来哗众取宠,而是真实的人和事。这些人大多生活在农村或小城镇,早早辍学生子,往往是未婚先孕,奉子成婚。她们掀起了争当“全网最小妈妈”、“全村最小妈妈”的风潮。

快手和抖音等等短视频直播产品竞争得白热化,而那些主播也想办法露脸。不过,这次快手的节目有点令人乍舌。因为,部分主播为了吸引用户,竟然标榜自己未婚怀孕而且在线做视频展示,这样的行为短期内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竟然形成了一股风气。有媒体报道,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未成年怀孕视频,以未成年生子为噱头,争相炫耀。

4月1日凌晨,在节目中被点名的快手在在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称进行了全站清查,查删封禁了一批视频和账号,同时关闭推荐功能,升级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加强核查。

令人担忧的是,这些未成年妈妈绝对不是伪装出来哗众取宠,而是真实的人和事。这些人大多生活在农村或小城镇,早早辍学生子,往往是奉子成婚。她们社交面窄,生活单调,渴望被关注。当发现在如此火爆的视频平台上,靠强化低龄妈妈的属性能够受到瞩目,她们掀起了争当“全网最小妈妈”、“全村最小妈妈”的风潮。

这次被点名的是快手,清查后,快手于次日凌晨在官方微博向受这些视频影响的用户致歉,回应称:查删了数百个以低龄怀孕进行炒作的视频,对个别影响恶劣的账号直接封号。关闭关联推荐功能,在搜索入口进行拦截,增补了审核规则,升级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发现用户上传相关内容,将对上传账号立即处理,严重者直至封禁。

经过这次曝光,目前在快手上已找不到任何低龄孕妈妈的内容,甚至“00后宝妈”已无法进行搜索。据了解,那些低龄未婚的怀孕妈妈的账号已经被封,目前无法查到。可是,更深层次的原因,还远远没有得到重视。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