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iPhone定价太高穷人买不起

如果你想建立一款不仅仅为富人服务的服务,那么你需要有提供某种人们能够承受得起的东西。我想,多年前推出Kindle阅读器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这方面有很好的发言权。扎克伯格说道,“有的公司努力向你收取更多的费用,还有的公司努力向你收取更少的费用。

苹果的蒂姆·库克之前曾批评过Facebook,针对之前Facebook泄露用户信息的问题上,苹果展示了自己对用户隐私的高度保护。不过,·扎克伯格近日作出回应。他称,库克的言论是“夸夸其谈”,“与事实不符”。他还讽刺了苹果产品的高定价问题。

扎克伯格在接受Vox的以色拉·克莱因的播客采访时回应了库克的言论:

“你知道,我认为,你不付钱我们就不会关心你的说法是夸夸其谈,与事实完全不符。事实上,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服务来帮助连接世界上的每个人,那么有很多人会无力付费。”

扎克伯格认为,这就是为什么采用基于广告的商业模式是唯一“理性”的、能够支持这种广泛服务的模式的原因。

Facebook iphone

然后,他暗讽了一番苹果产品的高定价:

“但是,如果你想建立一款不仅仅为富人服务的服务,那么你需要有提供某种人们能够承受得起的东西。我想,多年前推出Kindle阅读器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这方面有很好的发言权。扎克伯格说道,“有的公司努力向你收取更多的费用,还有的公司努力向你收取更少的费用。”而在Facebook,我们显然是属于那些努力减少收费的公司,而且我们提供的是一款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免费服务。”

扎克伯格表现出这样的防御性反应,很有可能是因为库克上周受访时说的那些话。在另一次交流中,斯韦什问库克如果他处在扎克伯格的情况中会怎么做。“我不会陷入这种情况。”苹果首席执行官答道。

在克莱因的博客中,扎克伯格再次讽刺库克和苹果的高定价问题:

“我完全不觉得提供免费的服务会意味着我们不在乎用户。相反,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会全都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注:被劫持人质对劫持者产生好感并同情、宽容他),让那些努力向你收取更多费用的公司更多地说服你,他们其实更加在乎你。因为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很荒谬。”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