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性侵风波:“安卓之父”也难逃人性的恶

被誉为安卓之父的Andy Rubin被卷入了一场关于“性侵”行为的声讨之中。即使他拥有无比辉煌的贡献,但却依然难逃人性的丑恶和舆论的审判……

Google谷歌是大家熟知的全球顶级科技巨头,Google在众多领域的技术创新确实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被定义为“改变世界”,甚至可以标榜为“伟大”的公司,却依然难逃人性的丑恶。Google谷歌性侵事件的爆发,引发了全球的关注,让我们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全球各地谷歌员工纷纷罢工抗议性侵行为

本月初,全球上千名Google员工共同策划了一场世界范围示威活动。示威的主要目的是希望Google谷歌公司能重视内部职场性骚扰问题。不久前,媒体曝出谷歌给了安卓创始人Andy Rubin九千万美元遣散费,而他离职的原因是涉嫌性骚扰。


Andy Rubin(图自Next INpact)

《纽约时报》通过调查Google公司文件以及相关法庭文件,并采访了30多名知情员工,报道了Google对“Android 之父”Andy Rubin以及其他数名高管的包庇。Google 在过去十年里曾包庇三位被指控涉嫌性侵的高管,Rubin只是其中一位。这三位高管,其中两位被解雇,Google 在公司没有法律义务需赔偿的情况下向两人支付高额遣散费,而剩下一位,仍在公司担任享有高额补贴的职位。


 Richard DeVaul(图自《纽约时报》)

而面对这次曝出的性侵丑闻事件,Google员工丝毫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为了平息众怒,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高管Richard DeVaul被爆出已经离职,并没有获得任何补偿,他也是《纽约时报》最初报道中提及的其中一人。

作为Google公司的CEO,Pichai的态度是支持这场罢工,并表示很多员工已经向公司具有建设性的改变建议。但似乎罢工组织者并不接受这种表态,在一个内部网站上写道:

在Google 支持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话说得很好听,但应对种族歧视、加强平等和阻止性骚扰的实质性行动却很少,我们受够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是Google谷歌这样全球的顶级科技公司,依然难逃人性丑恶的一面。而更加令人感到遗憾的并非是事件本身,而是Google公司对涉嫌性侵高管的纵容和包庇,或许这才是导致性侵事件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吧!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