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马56/1.4 DC DN | C预览 (v2)

这是适马56/1.4 DC DN的预览,提取编号“适马002”。最后更新时间2018月11月26日。


56/1.4 DC DN | Contemporary(以下简称56/1.4 DC DN)发布于2018年9月26日,是一款原生设计的无反镜头。这是适马F1.4 DC DN系列的第3款产品,很有可能也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款。

 

▲适马56/1.4 DC DN

 

56/1.4 DC DN提供索尼E(APS-C)、M4/3两种版本。海外定价479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国内定价2699元,确实如之前所说的一样惊喜。

 

▲适马56/1.4 DC DN规格表 

 

▲适马DC DN系列镜头介绍视频

 

目录

产品点评

产品线

规格对比

产品概述

官方样片

『产品点评』

正如适马产品介绍中所说的:F1.4 DC DN系列是索尼E卡口APS-C画幅仅有的3款F1.4光圈自动对焦镜头。对于想要拥有F1.4,不想失去自动对焦,同时又难以负担全画幅产品价格和重量的朋友来说,适马F1.4 DC DN系列这3款镜头就是唯一的选择。

 

回到50-56mm这个焦距上,原厂FE 50/1.8、E 50/1.8 OSS在价格上都更亲民,同时E 50/1.8 OSS还有防抖功能。所以,56/1.4 DC DN的必要性似乎没有16/1.4 DC DN和30/1.4 DC DN那么强。想要推消费者一把,看来还需要等更多评测数据和实拍样片。

 

▲从左到右依次为DC DN系列16/1.4、30/1.4和56/1.4。

『产品线』

在索尼E卡口APS-C画幅上,F1.4 DC DN系列的等效规格是24mm F2、45mm F2、85mm F2;在M4/3相机上,等效规格则是32mm F2.8、60mm F2.8、112mm F2.8。

 

* 等效规格在计算上就是焦距、光圈都乘上等效系数;相当于135全画幅相机搭配相同规格镜头所拥有的虚化和弱光信噪比。

▲适马F1.4 DC DN系列镜头路线图

『规格对比』

 

▲索尼E卡口50-56mm定焦规格对比

『产品概述』

光学:6组10片光学结构,包含1片非球面,1片非球面低色散镜片。C系列镜头的特点是在画质、规格、尺寸、重量、价格之间取得平衡,所以周边光亮和畸变方面依赖于机身校正功能

 

对焦:步进式马达。最近对焦距离和FE 55/1.8 ZA相当,近摄能力一般。未来可以考虑搭配XPRO等近摄镜提高特写能力。

『官方样片』

 

▲索尼a7II (APS-C模式) | 56mm | F3.5 | 1/400s | ISO-100

 

▲索尼a7II (APS-C模式) | 56mm | F4.5 | 1/8s | ISO-100

 

(全文完)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566 618 664可以领取红包

↓戳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华文章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