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尼康Z7的两个补测

感谢好友支持,ET今天拿到了零售版的尼康Z7,并且附带了尼康EH-7P充电器、索尼G系列64GB XQD和读卡器。对于之前存在疑问的充电效率、USB传输速率,ET做了一些补充测试。

 

充电测试

之前ET说Z7需要PD充电器才能达到最高充电效率,这个是错误的。因为尼康EH-7P就是一个普通的5V 3A充电器,使用POWER-Z测试表可知它不支持任何快充协议(什么QC、FCP、PD统统不支持)。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次ET无论怎样都无法用第三方充电器达到约5V 1.4A的充电速度了(只能到大概5V 0.4A)

 

▲之前用小米6口60W充电器的C口,可以达到5V 1.42A

 

那么原厂充电器搭配尼康Z7的充电情况到底如何呢?ET开启了POWER-Z测试表的记录功能。完整充电时间为2小时52分,共充入能量20Wh(EN-EL15b标称14Wh);最大功率9.26W(4.9V 1.89A),可以保持1小时50分钟(此时充电约85%)。

 

▲使用POWER-Z得到的充电测试曲线

 

首先,约5V 2A(10W)的充电功率是ET目前看到所有相机中最高的,索尼、佳能都是约5V 1.5A(7.5W)。但是,在电池标称容量都是14Wh的情况下,EOS R用2小时17分钟充满一块LP-E6N,Z7用2小时52分钟充满一块EN-EL15b,这样只能推导出两个可能:① 两块电池中有一个虚标:要不佳能少,要不尼康多。② Z7用USB充电时的机内转换效率比较差(一部分能量被浪费了)。

 

ET测试了自己手里的两个充电宝,搭配尼康Z7时充电速度都只有5V 0.4A左右。

 

文件传输测试

尼康Z7采用的是USB-C接口,并且附带了一根USB-C转USB-A的3.0数据线。不过,尼康官网并没有明确说明Z7采用的是USB 3.0接口(D850就有明确写USB 3.0),只写是高速USB或SuperSpeed USB。

 

ET之前做了不严谨的测试,这次更严谨一些,直接将XQD卡内的一个24GB文件复制到电脑上。通过USB线直接连接电脑耗时约8分钟,通过读卡器传输只需要约1分半。

 

结论:Z6、Z7用户还是买一个读卡器吧……

 

▲直接连接相机时(忽略Windows的时间预估)

▲通过读卡器传输时


(完)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