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的奇葩剁手:原来“钢铁直男”的购物车长这样

据说双十一期间,最壕的土豪一共花了800多万元,相比之下我们频道里17名编辑的购物清单,在价格上不过几万块,瞬间显得弱爆了。鞋子帽子这些产品,说出来没啥意思,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双十一这几天我们编辑们有没有买什么奇葩东西吧。

印象里我们的编辑都是一个个钢铁直男,似乎是优衣库加冲锋衣可以穿过一整个冬天。今年双十一,光是京东加天猫销量就达到了3500亿之多,可以买的东西也绝对不是衣服帽子这么简单。首先我们就先来看一下部门里的奶爸和宅男都买了啥。

90后都已经成大叔了,我们很多人也已经步入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年纪。养猫养狗养孩子,双十一囤货是好时间。部门里有一位同事一口气囤了半年的尿不湿,而另外一个同事借着双十一的机会买了十五袋猫砂,家里主子的地位绝对是不可动摇的。

双十一囤奶粉尿布就算了,这十五包猫砂,快递大哥会记住你的


双十一过不过不重要,家里主子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当然,居家过日子,还需要各种家电加持。最近最火的小家电品牌当数戴森。我们这就购买了一个,戴森 V7 FLUFFY无绳吸尘器。原价2965,活动价2490。之所以要买个好点的吸尘器,是因为家里那台老的吸尘器每次用着太麻烦了,每到一个屋子就要接上电源线,线的长度还有限,总之就是各种不方便,其实早就想换个无绳的了。

戴森 V7 FLUFFY无绳吸尘器

戴森 V7 FLUFFY无绳吸尘器

我发现身边用过戴森吸尘器的朋友和同事都说好,就像用过电动牙刷之后就再也回不到普通牙刷了。这次媳妇儿我俩商量之后也决定多花点钱一步到位,于是乎就入手了这台V7 FLUFFY。无绳、吸力大、5种类型吸头,挂墙充电等等,全方位满足家居日常清洁使用。

我们说过不晒衣服,但是有一件还是非常有意思。那就是我们君义同学信仰爆棚,买了一件柯达的H&M套头衫。这两年优衣库,H&M都出了好多系列文化衫,但是柯达系列还是第一次见。如果我没记错,君义同学是不是富士、理光、哈苏、佳能、徕卡的文化衫都有了,这一次机器柯达,快要能召唤龙珠了吧。


H&M柯达套头衫


双十一过了,又恢复了249原价,虽然是信仰,但是还是打折好

双十一过日子,居家购物少不了。这里我们只是简单罗列的一下,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双十一的其他购物心得。

美酒到米面粮油 双十一是吃货的节日

双十一也是囤吃的好日子。部门里有不少同时都买了各种米面粮油,根据不完全统计,买的大米应该够我们几个吃到明年618去了。双十一买食品也是个好日子,例如三只松鼠一天就卖出了6.8亿的货,中国民以食为天,这句话绝对不是白来的。


讲道理,我们双十一加起来囤的大米,得有几百斤吧

除了吃的,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酒。不过我们不喝白酒,基本上都是红酒和白酒。我们最喜欢买的红酒品牌基本是奔富和醉鹅娘家的酒。啤酒就比较杂了,我们这里的精酿文化还是比较浓郁的,不过啤酒还是要新鲜的,因此双十一只要够这个月喝的就够了。


这是我买的,大概一个多月的口粮吧,这里还是告诫大家,小酌怡情,切勿酗酒

除了酒,身为老编辑,日常加班少不了,囤咖啡也是我们双十一的标准操作。现在我们喝咖啡越来越讲究,一般都是讲究咖啡豆手冲。不过这一次听说雀巢的至臻原味黑咖啡,虽然是速溶咖啡,但是味道和咖啡豆差不多。实际感受一下,还真的很推荐给大家。


身为加班加班再加班的老编辑,囤咖啡是标准动作了


真心推荐,虽然是速溶,这个咖啡味道真不错(京东买的,今天就到了,赞一个)

吃货的另一个体现,就是我还有同事买了小米米家电磁炉+米家知吾煮汤锅套装。原价398元,活动价344元。米家的产品应该不用过多介绍了,很有设计感,价格实惠还好用。买这套厨房用品是因为我和媳妇儿平时喜欢煮面和做汤,而且也很爱吃火锅。有了这套设备,我们平时都不用点火了,直接插电就能用。

米家电磁炉+米家知吾煮汤锅套装

米家电磁炉+米家知吾煮汤锅套装

看了产品介绍,这款电磁炉自带火锅、蒸煮、糖粥、炒菜、煎炸五种烹饪模式。设备在工作时,手机APP还能显示实时火力和烹饪剩余时间(太实用了有么有)。虽然还没收到,但非常期待,现在就想吃火锅了。


除了火锅,其实笔者自己还买了个电饼铛

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一次实际上买了一个电饼铛。原因非常简单,在家吃早餐绝对是特别开心的事情,但是想要经常换样实在是太麻烦了。买个电饼铛,实际上就是为了做早饭更方便。

文化修养不能丢 买书买盘买机票

对于双十一,我们还买了很多“文化产品”。例如部门里的典型土豪于大户。下面是于土豪的个人独白:

“沉迷黑胶的我在双十一附近买的基本都是相关的东西。唱片买了几张一直想收但是没舍得买的,然后电子显微镜是用来看唱头的唱针角度的,唱片垫和唱片袋就不用说了吧,还是为黑胶服务的。38元耳机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主流品牌很久没有这么便宜的塞子了,反正平时公司也主要用平头塞一类的,就买个听着玩玩吧。”


于土豪的双十一剁手经历


这三张黑胶唱片,价值1500元

三张黑胶唱片1500,一个平头塞38。音频发烧友的想法有时候的确不一样。要说黑胶唱片,现在听黑胶绝对是一等一的发烧行为,像我这样的穷人,平日里还是多看书为好。说道买书,部门的蔡翔同学在双十一买了本很有意思的书,这里值得分享给大家,那就是伍佰的摄影集。


伍佰台北摄影集,没错,就是那个唱歌的伍佰

大家没看错,这里的伍佰,就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伍佰,就是那个“喝完这杯,还有三杯”的伍佰。要说看书,正所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双十一大家一直觉得是购物的好时机,其实对我来说还是囤机票的好时机。每年双十一各大航空公司都会推出官方的促销活动,很适合入手机票。

 

这里也给大家一个建议,每年双十一,机票价格都是相当便宜,非常适合囤票

这一次双十一,我买了跨年去老挝琅勃拉邦的机票,和明年带母上大人去意大利旅行的机票。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趟意大利是罗马进、米兰出,米兰飞北京的正是国航的359示范航线。笔者已经连续几次错过了体验空客359新飞机的机会,这一次正好有机会试一试国航的示范航线。(友情提示,国航的789执飞和359执飞,航线航餐和服务都和其他线路不太一样哦)

双十一是购物的好日子,不知道过完今天,大家的钱包是否还好。可以看到,虽然我们我们这里有17名编辑,但是双十一好像没有买什么相机耳机手机电脑之类的。因为双十一虽然是便宜,但是还需要理性消费,如果不需要,我们还是需要慎重考虑。好了,这一次的编辑晒物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