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碟试听】五十年的风霜与思念:「胡德夫 – 时光」

 

专辑名称:时光
演出:胡德夫
发行公司:无非文化
唱片编号:

●「概念盘」设计特印圆标,首批数量限定;
●珍藏写真书《胡德夫的时光》。历时经年搜集四百多页人生纪实,68岁音乐历程大事纪,直观呈现胡德夫浑厚人生;
●独家概念加赠“胡德夫的时光”明信片套装;
●概念限定版之珍藏纪念卡,赠予每一位时光共享者。
胡德夫《时光》专辑收录曲目之中,多数作品是于一九七〇年代首度发表。虽然歌声遗韵始终在作者与听众脑海回荡,但当时并未录音录影保留,之后胡德夫亦罕得演唱。数首幸存有琴谱手稿实体纪录,其他记忆就只能随着光阴逐日流逝。

李泰祥老师生前谱曲高信疆诗作《无涯(原名:鹰)》,仅于1980年代「传统与展望」巡回现场公开演唱数次。周梦蝶遗作胡德夫谱曲《菩提树下》、《月河》,则是1973年台北国际学舍胡德夫演唱会演出曲目,迄今未曾再度公开(特别感谢陶晓清女士细心保存当年简谱至今)。胡德夫词曲创作《海鸥飞吧》最初由李丽芬演唱,于1983年滚石唱片创业专辑《三人展》收录。吴晟诗作胡德夫谱曲演唱《熄灯后》首度发表于《吴晟 甜蜜的负荷》。胡德夫词曲创作《一幅画》为70年代个人演唱会演出曲目,之后便沉寂作者脑海数十载。

而后历经时代更迭,已知与未知的岁月冲刷淬砺,这些年少创作,竟已被岁月凝练出独特的温润光泽。如今藉着《时光》专辑,大师跨越时空再度合鸣,一场知音重逢的诗歌盛宴终焉完成,时间长河里的绝响奇迹重生,青春瞬间终成永恒。这是六十八岁胡德夫与二十岁胡德夫的深情对话,娓娓道出五十年来时光积累的风霜与思念。 

曲目:

01. 菩提树下
02. 无涯
03. 海鸥飞吧
04. 熄灯后
05. 月河
06. 一幅画
07. 撕裂
08. 菩提树下吉他版
09. 颂祭祖先
10. 无涯四重奏

 

【享乐特惠】经典黑胶套餐,张张精彩绝伦:朱哲琴/查特·贝克/胡德夫/邓伟标

 

【靓碟试听】最有国际范的中国元素:「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 – 月出」

 

【靓碟试听】新一代蓝调吉他女皇:「Sue Foley – Love Comin’ Down」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