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月球基地计划;“人造肉”将在美国上市

【今日封面】

 

日前,中国药科大学首届“皿上添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拉开帷幕,大学生们匠心独运,借助微生物实验技术,以菌为翰墨、皿为宣纸,用细菌在培养基平板制作图案,创作出了一幅幅非凡而又美妙的“画卷”。姜晨 摄

 

 

新发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科学家研究发现,饮食中含大量糖分和少量蛋白质的人在晚年最不容易患上老年痴呆和出现记忆问题。该研究发表在《细胞报告》杂志上,来自悉尼大学的研究者德温•沃尔极其同事对几百只老年小鼠的饮食进行观察,发现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老年小鼠在实验中表现出色。

 

 

●浙江省的古生物学家经过近5年的调查研究,已经在义乌市的观音塘村发现了上百个恐龙足迹化石,数量丰富,保存密集。与恐龙足迹化石“作伴”的,还有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观音塘村的恐龙足迹化石均来自晚白垩世地层,距今已经有8000万年到1亿年的历史。

纯科技

 

●记者日前从复旦大学获悉,一项由复旦大学、哈佛大学和美国麻省总医院的课题组合作完成的研究,首次将受激拉曼成像技术用于探测阿尔兹海默症淀粉样蛋白沉淀,这一方法也有望用于探索帕金森等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

 

 

据TechCrunch报道,无人机递送似乎只适用于两件事——外卖和移植器官。这两种货物都相对较轻,而且对时间的限制非常严格。不过,无人机搭载冷藏箱递送肾脏的实验显示,结果十分喜人。此次测试飞行是由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由外科医生约瑟夫·斯卡利(Joseph Scalea)领导。

 

消息站

 

●韩国政府部门日前发表声明说,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市场所售牛肉产品从养殖到屠宰、销售的整个供应链,以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的食品安全信息。这一计划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与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联合推出,准备今年12月在全罗北道畜牧场和屠宰场首先实施项目试点,随后在明年一月正式实施。

 

 

●据外媒报道,美国11个州共32人因吃了罗马生菜(romaine lettuce)而感染大肠杆菌,美国卫生官员20日警告消费者不要吃生菜,并丢掉家中的生菜。据报道,疫情始于10月8日至31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透露目前32人感染大肠杆菌,其中13人必须入院接受治疗,一人出现肾衰竭,没有人死亡。此外,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也有18人患病。

 

看天下

FDA和美国农业部将携手监管细胞培育出来的肉类。图片来源:美国《科学》杂志官网 

 

●据美国《科学》杂志11月19日报道,实验室培育的肉类很快就会出现在美国人的餐桌上。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宣布,他们将联合对这种肉类的生产进行监督,以便其可以被安全地出售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在19日举行的国际空间站20周年纪念活动上,俄罗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公布了俄罗斯月球基地计划的建设路线图,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宇航员将在2030年后登上月球。

 

 

 

音频由讯飞配音提供技术支持 

文中图片除注明外均来自网络


编辑:陈小柒

审核:管晶晶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