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人潮,遇见羚羊谷天堂之光

国家地理常客,

又一处世界级摄影圣地。

羚羊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

 

羚羊谷在地形上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上羚羊谷可以看到流沙与光柱,下羚羊谷可以拍出色彩绚烂的照片。上下羚羊谷是知名景点了,现在又新增了一处名为Canyon X的新开发的景点,好处是兼具两者特色,并且人少。

 

无论去哪个羚羊谷都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普通团,另一种是摄影团。普通团不能携带大包,游览时间较短,只有1小时,可选择时段多;摄影团可以携带大包和三脚架,游览时间较长,有2-3小时,可选择时段少,一定要带相机和三脚架才能报名!但无论选择哪种,导游都会告诉你适合拍照的地方~

 

 

 

机位与时间

 

一般来说上羚羊谷的游客是最多的,并且最佳的拍摄时间是正午前后(11:00-13:00),冬季的11点,夏季的12点是最好出片的时间段。

既然为了拍照,肯定是报名摄影团了。为了方便各位老法师拍摄,在主要拍摄地点还会清场。需要注意的是请携带三脚架和专业相机前往。

 

构图:仔细浏览了一下,天堂之光并不是固定的一个位置。只要正午阳光穿过峡谷都可以看到丁达尔效应,拍摄时选用28mm以下的广角镜头即可。

 

曝光:晴天日光下拍摄,需要针对光柱高光测光。具体拍摄参数:1/250s;F16;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光柱周围岩壁上即可。

 

拍摄建议:羚羊谷内有流沙,轻易不要在景区内更换镜头。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