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新政!12月起网上即可轻松办理

日前,在工信部要求下,从12月1日起,除湖北省外,天津、海南、江西和云南4省市携号转网业务流程也要简化。

按照工信部要求,从12月起,以上5个省市携号转网业务可直接在网上查询办理,无需再跑线下营业厅。

据悉,若想办理携号转网业务,需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第1点:要转网的号码必须经过实名认证

第2点:办理转网的号码不能停机或欠费

第3点:办理转网的号码不可以有未完成的活动套餐

除需满足以上三点外,移动又额外加了1点:办理转网的用户不能同时注销5个移动号码,这对于少数拥有5个移动号码的老用户来说,可能会受到限制。

但对于大部分用户并非什么限制,移动此举也是为了留住更多老用户。

从技术层面来说,携号转网并不存在难度,中国香港、澳门、台湾早在在十几年前便开放携号转网业务,但由于携号转网对运营商不利,因此大陆地区直到现在也没有普及。

实际上,5个试点省市成功完成携号转网业务的用户仍会遇到部分问题,如手机收不到验证码、无法参与新运营商活动、不能正常登录手机营业厅等。

其缘由主要在于运营商对携号转网心存抵触,缺乏足够动力去优化该部分用户网络体验。

根据工信部的正式文件,三大运营商在2020年必须全面落实全国范围内携号转网相关业务,而消费者在这一天到来前,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漫长的等待。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