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划分方案曝光,联通电信同一频谱,移动独占2频段?

11月28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席邬贺铨日前表示,中国的5G商用会从6GHz以下频段开始。

邬贺铨透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在3.5GHz频段各获得100MHz的频谱资源;中国移动有望在2.6GHz频段获得100-150MHz频谱资源。另外,中国移动还有可能获得4.9GHz频段的100MHz频谱资源。

目前,中国的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制定和发布了5G商用时间表。其中,中国移动宣传2019年商用5G;而中国电信和联通宣传的2020年商用5G。

据了解,”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未来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主办,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开始一直延续至今。

早前,邬贺铨院士还曾表示“在3G、4G时代,我们比发达国家晚了很多年;而在5G的产业化准备上跟它们同步,甚至在系统和应用等某些地方还会走在前面。

他还预测,应用了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将是带轮子的宽带移动智能终端,也是产业创新的方向”。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