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极品Esoteric K-07Xs SACD/CD唱盘

 

继K-01Xs、K-03Xs与K-05Xs之后,Esoteric入门款SACD/CD唱盘也推出新一代的K-07Xs,彻底浓缩了旗舰Grandioso K1的技术,例如VOSP SACD专盘结构和高刚性铝合金机箱、傲人的最新数模转换架构、最新的数字电路,以及强大的输出放大器和电源供应,优异体质令人期待。


K-07Xs采用和Grandioso高阶机种相同的VOSP激光读取机构,外覆8mm厚钢制大口径稳定器,能提高机械结构的刚性,避免光盘在高速旋转时产生振动,并使光轴保持极度垂直角度,实现高精度讯号读取。K-07Xs并以Grandioso K1的最新架构为基础,重新设计了双单声道数字模拟转换器,每声道采用4组旭化成AK4493 DAC芯片,构成并联/差动电路,让失真达到最低。再搭配上独特的34bit D/A转换,分辨率是32bit的1,024倍,能有效发挥高位数据的优势,让运算上的误差维持在最小,并如实转换为模拟讯号。而且和K-01Xs与K-03Xs一样,K-07Xs在数模转换输出后直接加上缓冲放大器,因此无论是低频力道还是微小电平的音乐讯号,都能拥有更好的重播表现。

 

 

在输出部分,K-07Xs的输出缓冲电路经更新后,跟高阶机种一样采用HCLD(High Current Line Driver)高电流线性驱动器,回转率高达2,000V/μs,而且每声道配备2组HCLD,在XLR平衡输出采差动放大,RCA非平衡输出则是并联驱动,动态表现更优异。此外,K-07Xs也配备ES-LINK Analog接口,能有效发挥HCLD缓冲电路的性能,让信号在传输路径上不易受到阻抗影响,搭配自家扩大机最能发挥ES-LINK的优势。

 

K-07Xs具备升频功能,可将PCM升频2/4/8/16倍(最高768kHz),或将PCM转为DSD 22.5MHz再进行数模转换。K-07Xs亦提供DAC功能,同轴和光纤输入最高支持192kHz/24bit PCM和2.8MHz DSD(DoP),异步USB传输则可支持最高22.5MHz DSD和768kHz/32bit PCM。此外,K-07Xs内建高精准度VCXO时钟,也可透过外接G-02X这类高精准度主频率产生器,让K-07X与外部频率讯号同步,藉此进一步提升音质。

 

 

 

 

 

 

 

器材规格

 

Esoteric K-07Xs

型式:SACD/CD转盘

模拟输出:XLR×1,RCA×1

频率响应(SACD,XLR输出):5Hz-55kHz / -3dB,失真0.0013%

数字输出:同轴×1,光纤×1

数字输入:同轴×1,光纤×1,USB B×1

频率同步输入:BNC×1(支持频率44.1/48/88.2/96/176.4/192kHz,10/22.5792/24.576MHz)

尺寸:主机445×131×357 mm (W×H×D)

重量:14.2 kg

 

【器材测评】可以为师矣:第一极品Esoteric K-03Xs CD/SACD播放器

 

【新品速递】独家36位译码:第一极品Esoteric Grandioso D1数字模拟转换器

 

【器材测评】醉人的温柔乡:第一极品Esoteric Grandioso F1合并扩大机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