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启发?马云的”新零售”和周鸿祎的”大安全”

周鸿祎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

周鸿祎这次似乎是受到了马云的启发,在互联网安全问题上脑洞大开。按照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360实现营业收入52.88亿元,净利润1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95亿元。而周鸿祎给360规划的未来是“大安全”。对于这个概念的提及,周鸿祎笑称,马云想了一个“新零售”,他在家想了好几个月,想到了“大安全”。周鸿祎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

周鸿祎认为,安全问题不只是杀毒软件这样简单。“安全肯定要做大,大家对360的理解不能只是免费杀毒,拦截骚扰电话,其实在今天的工业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网络战攻防方面360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而军民融合也是周鸿祎看上的机会。360私有化之后的最大福利是解决了身份问题。而人工智能也是360目前重点布局方向,主要聚焦人工智能与核心的安全结合;人工智能与商业化结合和人工智能与搜索相结合。

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赵晓马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从360的主营业务的发展前景及其自身战略来看,此番回归将主要利好于中国的网络安全市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及中国的互联网流量分发市场三个领域,相关的A股公司或将受到市场更多关注。不过,360的回归已经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在赵晓马看来,资本市场此前已经对360做了充分甚至偏过度的预期,目前已在逐渐获利回吐的阶段。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