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人“返老还童”开始流行玩电子游戏

日本横滨市举办了一场通过游戏增进老年人健康的活动,这场活动中提供的游戏包括《太鼓达人》和《GT Sport》。参与的老年人基本都没有游戏经验,但玩得都很开心。通过电子游戏,这些老人的参加率会提高20%。

如果说有老年人整天玩儿电子游戏不离手,那么大家或许会说他们“返老还童”。不过,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向老年人推广电子游戏,而且大受欢迎。

有媒体报道,日本横滨市举办了一场通过游戏增进老年人健康的活动,这场活动中提供的游戏包括《太鼓达人》和《GT Sport》。参与的老年人基本都没有游戏经验,但玩得都很开心。像是其他的面向老年人的设施,虽然也能促进老年人运动,但对于老爷爷们来说总会因为感觉无聊而不去参加,但通过电子游戏,这些老人的参加率会提高20%。

日本老人玩电子游戏
日本老人玩电子游戏

而在一旁指导的人员都是e-sports专业的学生,十分专业,而且讲解起游戏攻略也是头头是道。协会的理事长表示,由于看护工作的人员不足,有余暇和积极性的人数和时间也不够,因此游戏会是非常有效的内容。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