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添大将!原索尼音频负责人角田助力

近日,华为又收大将,原索尼音频负责人角田直隆转投华为音频,作为一名国籍为日本的优秀音频师,以后将服务于华为产品,着实让众多花粉兴奋不已。

关于角田直隆这个人物,想必很多用过索尼音频产品产品的粉丝也不陌生:他是索尼旗下产品Qualia 010、EX1000等产品的研发者,同时也是号称“动圈之王”的索尼MDR-R10产品研发的主要负责人,可以说,角田直隆之前是以“索尼音频部的灵魂”身份而存在的。

角田直隆——左四

目前的手机市场,vivo、魅族、三星等巨头,在音频领域的投出都占有不小的分量,从华为的动向来说,假如说同样“参战”音频领域的血海,那将又会是一场好戏的上演。

我个人认为,华为要开始重视音频领域,不单单是在产品的HiFi音质上做到顶尖,而是做消费级的AI音频产品。

我们都知道,每一款成功的消费级产品都需要经历三个阶段,从想要(want),到需要(need),再到成为功能(utility),成为其他产品的一部分。而大多产品仅仅停留在“想要”的阶段,而华为想要将产品进化为“功能”,从而推动平台化战略。


图片引自HIFIMAN品牌创始人兼CEO——边仿微博

实际上,手机上的音频竞争时代已经过去,华为早已在蓝牙标准、外接声卡等领域发力,华为这次“招收大将”的行为,其目的是为了制定智能家居的音频标准,屏幕前的伙伴们,你们怎么看呢?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