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友手记】音响不玩电:燃烧哥的正弦SINE电源系统

 

 

燃烧哥很赞同这句话:“玩音响不玩电,到头终是一场空”。玩音响,玩到最后就是玩电!电源污染的危害程度,取决于电源中谐波的“含量”与谐波的“失真度”,谐波含量和失真越大,危害性越大,对声音的影响就越大!

 


 

经过无数次的对比,燃烧哥在电源系统方面,与选择音响搭配的理念一样,依然选择西装一套,最终选择了香港正弦SINE电源系统。以下就是燃烧哥的《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的香港正弦SINE电源系统,布线图如下:

 

在每一个专业领域,燃烧哥从来不喜欢一根筋、太主观,而更多的喜欢客观的分析事物的优点、缺点,因为每一件器材,或每一个人,都有优点与缺点,看问题要一分为二,你才能清醒的从中学到更多,才会比别人学得更专业。因此,燃烧哥在《Audio Note音乐室》内,设计了两组HIFI供电系统,一组是经过正弦设备(稳压牛->隔离牛->电源处理器->音响设备),另一组是不经过正弦设备(用上了古河、ABL、正弦三个不同品牌的插座,并且有镀金、镀铑等不同的材料),以方便进行聆听、对比。

 

《Audio Note音乐室》:整套正弦SINE电源系统

 

电对HIFI音响真的有影响吗?作用大吗?20年前燃烧哥也是质疑的,认为是玄学,是心理作用,甚至认识这是音响行业的一种误导甚至是骗局。的确,我们刚开始接触新鲜事物,都会带着质疑的,或许当自己亲身经历了,才深信不疑,变得喜欢,最后拥有。

 

《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的德国ABL漏电开关及空气开关

燃烧哥在 HIFI音响领域浸泡了近20年,一路走了,交了不少学费,几度神魂颠倒,正如林子祥那首《谁能明白我》中所唱:“途人路上回望我,只因我的怪模样,常为以往梦想发狂,耐心摸索路途上”。

 

《Audio Note音乐室》:整套正弦SINE电源系统

如果我们使用电源存在污染,将严重干扰音响的重播能力,这是很多音响不耐听的直接原因。为了达到音响高保真,保证少损失、不失真,为音响提供的响应速度快、“连续性能”好的音频电流,这就要求音响器材系统必须用干净的电源。 

 

就《Audio Note音乐室》的电源系统,从源头开始,燃烧哥一一讲解,如下:

一、镀金插座:音色会相对温暖一些,磁性一些。

二、镀铑插座:音色会相对通透一些,清爽一些。

 

《Audio Note音乐室》:同时使用古河、ABL、正弦的镀金、镀铑插座

三、纳米雾化白金插座:音色会相对通透一些,并且宁静,细节、泛音更丰富,动态更好,并带有一种润泽贵气的听感。

 

《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正弦SW-2XT US纳米白金雾化插座

 

四、正弦5KV稳压牛:主要功能是稳定电压,可以调至到一个固定的电压(205 V至235 V),同时带有洁净电源及过滤电源杂讯的功能。机器采用集成电路及快速晶体控制,作为电压补偿,令功率损失少,效率高,具备高达5000VA的供电能力。备注:电压不稳定,电流会影响到声音,声音不稳定,清晰度就不高。

 

《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 正弦SRT-5KVA自动稳压牛(SINE镀白金座)

五、正弦5KV隔离牛:主要功能是将外界的电波、漏磁干扰减至最低,提供最清洁的供电效果,隔离受污染的家居电源。机器采用6个-196C冷冻美式插座,装载一个5000W的巨型环形变压器,在稳态、瞬态、储能、反应速度上,都表现非常出色,具备高达5000VA的供电能力。

《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正弦CASPIAN-5KVA隔离牛(银冷冻版 )

六、正弦80A电源处理器:主要功能是将电源过滤杂质及徹底重整,让声音达到通透、纯净、宁静,音乐完整重现。机器采用4组SINE 顶级白金冷冻插座,机内以银及纯铜线接驳, 以 -196℃冷冻 及 +700℃ 热处理 ( 即冰火处理 ), 令导电性能大大增强,最大负荷17600W。

《Audio Note音乐室》:使用2台正弦SAF-80A电源处理器 (白金银冷冻版)

正弦新极级SAF-80A电源处理器 (纳米雾化白金银冷冻版) 

最后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有一部分烧友认为加上了稳压牛、隔离牛、电源处理器等相关的电源设备,会对低频的能量感有所压缩,在这一点上燃烧哥也反复的对比过,低频能量感在听感觉上是少了一点,但低频的质感、通透度、密度都有所提高,因此烧友的这个疑问,燃烧哥也不反对。

 

其实我们每加一件器材,都不可能完全一点负作用没有的,只要加上去的优点大用缺点,或者说提升的大于负面影响的,那么这样是可取的。举个例子,当你发高烧了,明知道吃药是有负作用的,但你还是要吃,因为可以退烧病好了,道理是一样的,这就要看你个人怎么取舍了。

 

【器材测评】铁甲威龙、刚柔并蓄:SINE正弦KS-1H合并功放

 

【新品速递】电而优 则功放:SINE正弦 KS-1H 合并式放大器

 

【器材测评】最抵玩的高班线:SINE Cassio电源线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