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Z6:索尼a7III的最大挑战者?

Z6发布于2018年8月23日,和Z7一样是尼康首批全画幅微单相机。它采用全新的Z卡口,需要通过转接环才能使用尼康F卡口镜头。Z6和Z7的主要差别是有效像素和感光度、最高连拍速度、4K超采样时的画幅,以及价格。

 

▲尼康Z6全画幅微单相机

 

目前,尼康Z6带转接环套装海外售价2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4900元),香港定价19590港币(约合人民币17350元),京东自营报价17800元(再送索尼32GB XQD卡)。

 

『购买建议』

ET相信尼康用户会自己做出理智且准确的购买决定。

 

『规格对比』

基于价格和产品类型,这次选择索尼a7III、佳能EOS R与与尼康Z6进行对比。

 

 

 

『产品概述』

机身:Z6的机身、取景器、液晶屏都与Z7完全相同,并没有因为价格较低而有所缩减。

 

画质:Z6的背照式CMOS大概率就是索尼IMX410(或其衍生型号),原本ET期待画质表现会和索尼a7III接近,但从目前Dpreview公布的实拍样片来看,分辨率(低通比a7III厚)、宽容度(提亮后有暗部条纹)的结果都不容乐观

 

对焦:Z6拥有273个相位检测点,和Z7一样可以覆盖约90%画面范围。算算像素密度,其实分布情况和Z7差不多。希望低像素可以带来更高的刷新率也能降低处理器的运算压力,让Z6能有比Z7更好的连续对焦性能吧。

 

连拍:Z6的全功能最高连拍速度为5.5张/秒。锁定AE(测光以首张为准)时,最高连拍速度为12张/秒(12bit RAW,可持续约2.9秒)或9张/秒(14bit RAW,可持续约4.8秒)。考虑到这个数据是在搭配索尼G系列XQD卡时达到的,应该说差强人意吧。

 

视频Z6是目前唯一兼具全画幅4K超采样、相位检测、10bit、LOG的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a7III没有10bit,佳能EOS R没有全画幅(4K是裁切的)、松下S1没有相位检测。要说遗憾的话,就是Z6、Z7的LOG只能在外录时使用,无法直接录制到存储卡中。

 

续航:根据CIPA标准,Z6的续航能力是380张(LCD)或310张(EVF),比Z7还要略少20张。不过,参考Z7的情况,1块电池应对1天拍摄应该没什么问题。注意,只有使用EN-EL15b电池时才能用USB充电,且只有支持PD的电源才能达到正常充电效率

 

其他:Z6和Z7一样支持“焦距变化拍摄”,方便后期合成大景深照片。

 

▲Dpreview的实验室环境拍摄对比

 

『官方样张』

 

▲Z 50/1.8 S | 50mm | F4 | 1/320s | ISO-800

 

▲Z 50/1.8 S | 50mm | F8 | 1/100s | ISO-320

 

(全文完)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