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降价了!高端数码相机降价全收录

这是一篇杂记。题图为索尼a7III官方样张。


 

尼康Z6开箱和简测

今天拿到了Z6的零售版本,附送索尼G系列32GB XQD卡(封在盒子里),但没有像Z7那样附送5V 3A的USB-C线充。

 

持续连拍能力

使用索尼G型32GB XQD存储卡。手动对焦、1/1000s快门速度、ISO-100感光度、高速扩展模式。

① 14bit无损压缩RAW(9张/秒)可以连拍约34张(不降速,不卡顿),总容量约1.01GB,写卡时间约7.6秒,机内写卡速度约136MB/s。

② 12bit无损压缩RAW(12张/秒)可以连拍约37张(不降速,不卡顿),总容量约895MB,写卡时间约6.6秒,机内写卡速度约136MB/s。

将②拍摄的文件通过机身USB-C接口复制到电脑上,耗时约28秒,传输速度约32MB/s(依然是USB 2.0)。

 

 

USB充电分析
测试设备:尼康原厂充电器(5V 3A),1根C2C线,POWER-Z KT001测试表
结束方式:相机提示充满自动结束或测试表输入小于40mA
测试结果:
完整充电时间为2小时45分,共充入能量19.27Wh(EN-EL15b标称14Wh);
最大功率9.37W(4.9V 1.91A),可以保持1小时43分钟(此时充电约84%)。 

有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就是刚刚接入电源时,只能在4.9V 0.85A左右,要等约30秒后才能达到最高充电速度。这个情况是之前测试中没有遇到的情况——或许因为这是一块全新的电池?开箱后直接测试。

 

 

—— 我是分割线 ——

 

微距镜头的最大光圈

镜头的最大光圈是会受放大倍率影响,有效光圈(并非通光量,也不是等效光圈)= 光圈 × (1 + 放大倍率)。普通镜头可以忽略放大倍率的影响。而能达到1:1放大倍率的微距镜头,在最近对焦距离下,理论上最大光圈会缩小2挡(比如F2.8变成F5.6

不过,现代微距镜头因为采用了内对焦等设计,近摄时的焦距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实际光圈并不适用于上面的公式。尼康相机搭配微距镜头时,就会根据对焦距离显示更准确的最大光圈数值。

例如:
尼康AF-S DX 微距  40/2.8G在最近对焦距下的最大光圈为F4.2
尼康AF-S DX 微距  85/3.5G ED VR是F5
尼康AF-S VR 微距 105/2.8G IF-ED是F4.8
腾龙SP 90/2.8 Di VC USD G2是F5.6
(其实,你可以把微距镜头理解为特殊的变焦镜头)

—— 我是分割线 ——

 

索尼a7III终于降价

近日,索尼官网调整了不少产品的金牌会员价格,其中a7III单机身金牌会员价从13999元降至13870元。同一时间,京东自营报13499元,但处于缺货状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索尼a7单机身在京东自营已经下架 —— 上市5年,即便对于一款全画幅相机来说也算是很长了。

 

 

(正文完)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